兒童文學欣賞與輔導

 

談衛那

給家長們的心語

 

尊敬的 關心孩子們的家長們: 幸會在網上相遇!

 

您常常會因為孩子不會作文而煩惱嗎?您的孩子做作文或寫日記時,是否要您在旁邊說一句、寫一句?您這片望子成龍的愛心、望女成鳳的關心,促使我熱忱的編著這本書,希望能幫助您消除煩惱、解決困難 節省時間。

 

這本書不僅可以供兒童自學,也代替了您和老師輔導他們、啟發他們,同時,也是您跟孩子們談話的好材料,每一篇大綱,是這一篇文章的主幹,讓您的孩子瞭解作文的基礎,建立在[起、承、轉、合]的四根支柱上,如果您輔導孩子們獲得了欣賞和分析文章的能力,他就有了寫作的能力,有了寫作的能力,就不再需要你來說一句、寫一句了呀!

 

兒童的作文,貴在真、善、美。我們如能保有他們的那片純真的童心,能讓他們充份的表達出他們的想像力與創造力, 不以成人的眼光與角度來衡量他們的作品,讓他們自由的[]自己的情;[]自己的意,才是一位真正成功的輔導者。敬愛的為人父母們,您說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