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學校

'' 李太太, 你家鳳鳳暑假以後也該上小學了吧?! "

"是呀 ! 我記得我家鳳鳳跟你家小玉是同年次的 "

" 哪你準備讓他上哪所學校呢? "

" 就上附近學區的學校嘛!! 不需要過馬路很方便 "

" 啊呀 ! 你讓他上那種不花錢的學校呀 ? 那怎麼能放心學到東西? "

" 你家小玉不上附近的學校準備上哪裡呢? "

'' 害! 甭提了! 快給我氣炸了! 我花了好多錢! 讓他讀了兩年的貴族幼稚園, 現在要上他的明星學校, 竟然還得抽籤, 抽又沒抽到, 不是白上了嗎? 你說氣人不氣人? "

" 啊 ! 好遺憾哪! 那怎麼辦? 只是......上國民小學有什麼不好呢? "

" 當然不一樣啦! 你不知道呀! 私立學校的老師都是經過校長精 挑細選的! 用考試考來的! 聘用的老師個個認真, 教書不敢馬虎, 那不花錢的學校呀! 是上不得的 , 老師不但不認真, 而且一個班級裡程度參差 不齊, 好孩子跟野孩子一起上課, 不學壞才怪呢! 告訴你這年頭不花錢是不行的 "

" 這樣說來,那你的小玉抽不到, 你該怎麼辦呢? "

" 再想辦法呀! 這所私立的進不去, 想辦法進別家私立的呀! 反正有校車接送 花錢就得了 "

" 李太太! 我們家的鳳鳳沒有你家小玉有福氣, 我們沒這個能力, 只好讓他讀附近的公立學校了!"

" 我告訴你公立學校也得替他挑好老師, 你不知道呀! 有的老師太年輕, 沒有教書的經驗 根本在誤人子弟. 忙著談戀愛, 忙著去考研究所, 去結婚 生孩子 ......根本沒把教學生要專心這件事掛在心上"

" 公立學校有的老師太老了! 還不退休, 教法都落伍了! 最怕是被男老師教到, 男老師不是脾氣大得嚇人, 就擔心她會性騷擾; 你可要讓你家的鳳鳳當心......"

" 公立學校真的這麼可怕嗎? "

" 我說的都是那些明星學校裡有經驗的家長說的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