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蚊蠅之爭

有一隻老黃牛,趴在泥地上打盹,一隻蚊子飛來,想吸老黃牛的血,左飛,右飛,右飛、左飛……想找一塊皮薄、肉嫩的部分叮進去,當他正要叮住他的軟肚子的邊角上時,一隻蒼蠅急忙飛過來,高聲喝止的喊:

“停——這不是你該來的地方!滾開!滾開!這是我的地盤!”

蚊子一聽,很生氣的說:

“誰說是你的地盤?我又沒吸你的血,你嚷嚷個什麼勁兒!”

“這是我老早就佔有的,你怎麼也來搶?又不是強盜?哼!”

“哼!你占!我占!還不都是一樣強佔!奇怪了!為什麼非說是你的地盤?我不服!我就要叮進去!你管不著!反正我又沒叮你!”

“你……你休想!我們老早就決定的,誰都不能改變,你還是趕快替我滾開吧!”

蚊子原本理直氣壯的要來吸牛身上的血,不料,被蒼蠅給阻擋了,很生氣的看看黃牛,而黃牛似乎沒聽見,什麼反應都沒有!

蚊子很失望的飛走了!第二天,那只蚊子帶來一大群蚊子,浩浩蕩蕩的威風八面,蚊子們都齊喊:“來!來!來吸血呀!不醉不歸呀!誰怕誰呀!吸過癮呀!”

蚊子群的壯舉,令蒼蠅見了都不寒而慄,心驚膽跳起來;當蚊子群眾來到黃牛身旁時,又見黃牛趴在泥地上打盹!那塊頗具吸引力的“地盤”卻早被蒼蠅群眾給守在那兒,而蚊子群很不以為然的包圍了蒼蠅群,蒼蠅們卻不理不睬蚊子群的來臨!

正在蚊子要施展他們的法力,做進攻的打算時,誰知黃牛的一聲“母——”如電雷般驚起了蒼蠅和蚊子群,一陣亂飛亂竄之後,只見黃牛的尾巴刷——地向他自己的肚邊揮動過來,那一鞭下來,非同小可的驚死了這群為爭食而搶奪地盤的小東西!

79126

悟:1.“先占性”所有權的看法是被普遍接受的

2.爭小利而忘大患是愚不可及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