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傳揚

性,是三個人的事

[女生們要想清楚哦,男人們看清楚文章吧!]

 

一杯酒下肚,今年二十五歲的朋友說起了往事。

二十歲那年,她跟一個她愛到骨裡去的男人上床,享受性愛的愉悅,幾乎是兩天一次,這樣的生活持續將近一整年。

世俗條件很好的三十三歲男人,根本腳踏三條船,可是朋友不在乎,朋友說,愛到就是愛到了,就算是孽緣也認了,何況他老是說,三個人裡面他最愛她。

直到她目睹,她告訴他,她懷孕了的瞬間,他的表情。

表情的成分裡,〔意外〕是正常的,〔憐惜〕是她預期會落空的期待,〔慌張〕是她以為會發生卻沒有參雜的,〔冷靜〕是她完全沒料到的最後事實。

朋友說,那瞬間讓她知道,經驗豐富的他面對過太多次女人這麼說,所以他能夠先冷靜,然後露出些微不捨和疼愛的眼神,抱住她,說都是他不肯戴保險套的錯,非常對不起。

朋友說,五年前的她聽到男人抱歉的時候,本來很感動的,直到男人原本承諾要陪她去婦產科拿掉孩子,最後卻用〔工作臨時出了重要狀況〕的理 由爽約。

男人在電話裡抱歉,語氣聽起來很急,好像非要去處理不可,但又捨不得她,所以解釋了整整十五分鐘才掛下電話。

不敢讓家人和馬吉們知道的朋友,一個人跑去了男人介紹的秘密診所,怯生生地脫下,心慌慌地躺上手術台,任憑醫生打了麻醉劑,然後將器 具勾進她的秘密通道。

痛楚傳來的瞬間,朋友終於從一個自我編織的美夢甦醒。

她帶著淚光說,四年前的她還不懂,性愛的真諦。

她疼愛男人,所以答應讓他不戴保險套,可是手術台上的她恍然大悟,為何平時甜言蜜語對她呵 護備至的男人,偏偏不能在保險套這件事上疼愛她呢?

朋友帶著痛苦的表情說,等她離開他一年,從另一個女人口中聽到他的紀錄,真的很想衝去把他.......。

他至少讓十五個以上的年輕女人懷孕,其中已經有個二十歲的女孩因為連續墮胎三次,淪落到這輩子都無法生育。

而 那個男人三年前在某個他很欣賞的四十歲資深女記者訪問他時,在酒後透露了他對〔地下情人懷孕〕的真正看法,男人大概沒料到,資深女記者認識好幾個他曾經播種的女人。

男人冷靜且冷酷地說,那是她的事。 朋友說到這裡,哽咽不能成聲。 我握著她的手,遞了張面紙給她。

等她擦乾了淚,我才輕輕地問:

親愛的朋友,讓我寫出你的故事,好嗎? 我想告訴全天下的女人男人,性不性,大有關係。

因為性,從來都是三個人的事。

•性,是三個人的事

(處女篇)

文/關魚

昨天傍晚寫了〔性,是三個人的事〕一文後,我打電話給另一個今年二十三歲才剛大學畢業的女性朋友,跟她說我想把那篇文章發展成一系列,作 為我投身網路性別教育的起點。

聰靈的女性朋友才聽我講到這,馬上回答 : 你寫吧,我的事你盡量寫,我相信你的分寸,更相信你的文筆。

我一直很欣賞這個聰靈有原則的學妹。

還記得三年前我剛認識她不久,就遇到她的二十歲生日,我帶她去一家T大附近很好吃的義大利麵店吃飯慶 生兼喝下午茶,隔著薰衣草茶的輕煙,她突然爆料說:

從國中到現在,我總共交過十一個男朋友,但我還是處女。

我把眼睛睜得很大,臉上泛起充滿驚訝和好奇的微笑,把身體往前傾,讓她在隔壁的隔壁桌還有其他客人的狀態下,也能繼續暢所欲言。

小我七屆的學妹淡淡地說,這沒什麼,她只是還沒碰到一個值得給出第一次的男人,還沒碰到一個能夠好好回答她問題的男人。

原來她是用問問題篩選男人的,這點跟記者用問問題篩選採訪對象還挺相通呢,本職是記者的我聽到這,很自然地問她:妳都問些什麼問題?

學妹說,十六歲那年,她的第三任男朋友問她,贊不贊成婚前性行為,她就反問他,如果她有了小孩,他會怎麼辦?

他回答:那就拿掉啊,我們才高一耶,還能怎麼辦?

她就接著說:那對你剛剛問我的問題,我的回答是,最好的避孕方法是〔不性〕。

學妹笑著說,十一個男人的回答可以歸類成下列三種:

〔顧左右而言它型〕 遲疑片刻,發現自己無法好好回答後,轉移話題。

〔不顧對方死活型〕 把墮胎看得太簡單,忽略墮胎對女人的生命和生育風 險。

〔只顧現在不管將來型〕 強調自己會戴保險套且很小心,不會讓她懷孕 的。

 

三年後,學妹交過的男友總數已經逼近二十了,去年我碰到她,問她有沒有遇上超越以上三種類型的男人,學妹面帶苦笑回答:

沒有,所以我到現在還是處女。

女生們要想清楚哦,男人們看清楚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