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談衛那 的心聲  @@@@@

                               

 

我親愛的知音朋友們! 以及加國農民! 您們好哇! 看見大家一直上來留言讓我萬分的欣喜! 加國農民! 我想您應該是強強的拜把兄弟吧!? 那您必然跟我們家人有緣了!? 只可惜您跟強強的相識投緣較晚, 在我回想來加國後的諸多往事裡, 還捕捉不到您的影子, 以及您跟強強之間的友誼, 我相信從您們的相遇到相識進而能稱兄道弟走到今天! 我相信那必然也會是一場場極動人的故事! 今日我提起勇氣將您大哥 二哥以及思思姐及他們的爸爸, 一個個都從我虛構的小說中蹦出來, 忽隱活現的在小說的舞台上自說自話, 自導自演, 當您看到這些一連串的小故事後, 心情不會跟金老師的一樣吧!? 哈哈! 住在哈爾濱連夜挑燈讀了我的小說後給小說留言的---Maire女士曾說得好! 她說:

 

一部小說作品的誕生! 如何能吸引人?裡面的情節必然要寫得生動又能讓人一直想看下去, 作者要能兼顧到不同層面人的角度與真實生活的人性面! 這個小說的魅力就凸顯出來了! 不同的人讀了都會從自身的角度與體驗去得到更大的共鳴! ……但是我個人認為一個真正懂得讀小說的人, 他不但能欣賞其中的故事, 更能從故事與情節中抽離出來! 鳥瞰到小說本身的精神層面! 會心于作者究竟在小說中要表達的是甚麼了!?  她的這席話正好替我詮釋了我的作品!

 

我不否認小說裡這些情節的真實性! 真的是以我們家族為主幹做題材, 引用不同人稱角度的手法! <傳記>形式呈現這四部小說的內容, 真誠的展現在讀者的面前, 但也可以說此小說它早已超越了<傳記>的範疇, 作者渴望能躥入到文學創作的領域裡去, 用這些現實生活中的素材來營造我個人站在今日教育的頂點上, 牽引大家都能向上提升追求到一種較高的理想境界!

 

所以, 我想: 今後請大家不必把它當傳記看! 不去管它真實不真實! 我相信這已經不是重要的事了! 因為我及我們的家族成員, 都是世界上微不足道的小人物, 不夠格拿它當<傳記>來疑惑和考證的, 讀也讀不出有甚麼是值得大家來傳揚的, 所以, 就請大家把它當<小說>看吧! 當您讀這四部小說的時候, 我只希望您能從小說的故事中提升自己看到四部全文中我的心究竟被藏在哪裡? 文中所蘊含的教育之道是甚麼? 您如能捕捉到我的心!? 碰觸到我的道! ! 我就喜悅無比了!

 

我的知音們! 加國農民! 和金老師……! 衷心的感謝您們這些日子來一直激勵鼓舞著我, 與我同步, 同步在創作的小徑上心心相輝映! 必讓我早日順利的完成我這四部的人生及運命的交響! 謝謝! 鞠躬!

 

                                 談衛那 的心聲

                                      2008.7.18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