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07

綜合練習

(二)

一、借圖澆情:請搜集一些風景圖片,把您對它們的感覺一一寫下來。

二、我的卡通:請剪下幾幅連環圖畫,如老夫子、好小子、小甜甜……試著用文字來一一叙說它們。

三、人以類聚:依據「典型人物」的四大類,把您身邊人一位位試分進其中一類,看看那些人是屬同類?那些不同類?或那些人是綜合性的?

四、教師的畫像:請回想一下,自己所遇過的老師,有那些不同的特色,依其特殊風格定一類型。

五、一張圖片——

·啓示 ·

伊甸·張秋女

從許多的圖片中,經由老師的講解和同學突如「奇」來、天外飛來的一句句啓發後,很快的也引起了我的觀感與共鳴。

那一張張看似平凡無奇的彩片,就這樣在眼前鮮活的跳躍了起來。那一張尚無人踏的階梯給我一個感悟:

在第一次從斗六北上的時候,本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情緒,以最緊張的心情來到了伊甸,經由同學的介紹和交談後,令我對這環境充滿了信心,于是,以最愉快的心情離開了,在踏出伊甸時,却面對了一向懼怕的樓梯,當時,馬上告訴自己:

我上不去。

但身旁的陳哥鼓勵我!

「試試看好嗎?我在你身邊不要怕,試試看,一定可以的。」猶豫平息了,像吹熄的蠟燭,又重新燃起

「好!我試試看!」懷著信心告訴自己:

「我可以!」熄滅了害怕後,什麼麽都可成功,這是我突破自己的心得。

那階梯的上端是光明的,我願就第一次的成功而繼續努力,相信那光明將也是我所擁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