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 教 薪 傳

第 七 封

夢想者與實踐家

 

辛勤的幼教朋友:百事可樂!

忙了好一陣子,身心都感疲累了吧!當妳展讀此信時,想必已過了一個輕鬆.愉快的春假! 將全身的倦怠一掃而空,精神又抖擻起來了!

長久住在台灣的人,人人生活非常匆忙,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往往靠電話作為橋樑,要想收 到一封真情流露,又充滿誠摯友誼的信是多麼的奢望啊!

在台灣我每天都按時下樓去開信箱 ,(好絕哦!正在此刻,那位每天準時走路送信的郵差先生打從我的窗前過!啊!今天走運收到 一封抵萬金的家書!)常常是失望而回!當然!偶而收到陌生的知音人來信, 那份喜悅與成就 感是難以言喧的!

請別誤會我在暗示妳要寫信給我!我對妳的忙碌生活完全了解!我只希望做妳心靈上的 朋友!為妳的生活增加一根海外頻道!在妳的生活中不時撒點鹽,添些糖!妳當不會拒絕吧?

上封信我跟妳談起郭所長與我的一些往事,妳大略也明白我是一個多麼寶氣又傻氣的 人了!不管怎麼說,在我的人生轉捩點上,所長扮演了極重要的角色!直到現在她的精神還沒 有在我的人生舞台上落幕!但我不能在每封信中談的都是她與我的故事!我會讓郭所長與我 的片片往事自然的穿插在我的書信中,讓妳也薰染一些教育家的氣魄!

現在我想引妳一同回到我十八歲後的那段墾荒的時期,就因一個突發的意念,"要將那 塊荒蕪了的土地變成真正的幼兒樂園",而接下了聘書!說來可真大膽,自己又不是園主任,如 何能照自己的理想去實踐?正巧的是趙瑤涵主任也是剛從小學調派來主持園務的,只比我早來 一天,而且我們都是半路出家,憑靠滿腔的熱忱,擁有的卻是共同的使命,因而主任需要有創 意的人來幫她設計全園嶄新的藍圖; 跟她一同策畫全年的單元及教材;我們需要自製各種各 樣的教具.玩具; 以及創設戶外的運動器材......而我的最大特質就是喜歡創新,一切都由腦 袋瓜裡變出來,並且一一實現在我們的面前,妳想!這是多麼有成就感的事啊!那時我們共同 參與其事,各盡所能的為一個理想奮進,那裡有時間去考慮誰是誰的問題呢?

我與趙主任之間培養了最佳拍檔與默契,我是一個夢想者,她確實是個實踐家!她一向 極尊重我的意見!讚賞我的創意,尤對我的忠心不加任何的疑惑!妳說我是不是一個有福的 人?碰到這樣一位知人善用的好園長!我們十年的慘淡耕耘,終於有了很大的收穫!那些成果 是---? 好!容我在下封信中再詳談吧! 敬 祝

工作順利

同事和協

關心妳的 談 衛 那

1994.4 於列治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