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婚 小 夜 曲

 

                     新婚之夜 [新娘一定會落紅] 嗎?

 

 

&   如 是 祕 聞   &

 

  『奇怪?妳為甚麼沒有落紅?』

  『我......我也......我也不知道!』

  『不知道?書上說它會破 會流血的嗎?』

  『是呀!我......真奇怪!好不容易成功了!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結果!』

  『會不會是以前運動過度!老早破了? 』

  『沒有覺察過嘛!』

  『嗨!搞了這麼多次,原來,妳不是處女!真洩氣! 』

  『我......』

 

&   如 是 感 思   &

 

    我相信每個人從這個小小事件上會得不同的反應; 男人會支持男人,女人會同情女人; 而我卻深深感受到[新婚之夜]如果是在一個 溫馨 體貼 敦厚 寬宥 信靠的氣氛下進行,是不是會減少雙方在無知又無經驗的狀況下,種下緊張 不安 猜忌......的後果呢?

 

年輕人或許瀟洒的覺得這已是老掉牙的觀念與想法,不必重提!現在的年輕人那管得了對方是否是初次的經驗,或是婚前已有過性行為?如果雙方在婚前守身如玉的期待著新婚之夜的來到!心中滿懷著純潔無瑕的憧憬,卻未曾預料是如此的結果時!男人的自尊心會受到莫大

的振盪,尤其對一些較保守,心智不夠成熟的男人!生怕自己吃了暗虧,但是又不懂溝通的技巧,就在新婚之夜糊里糊塗的將自己的幸福[銬]上了一把大鎖!

 

    或許你會覺得言之過份,這只是一件特殊的個案,不足以掛齒的事件,提出來談有此必要嗎?我們常聽到[三歲看一生]這句話,它是有理論作根據的,能被一般人接受,如果我說[婚姻的幸與不幸決定於新婚之夜]你會不會覺得很荒謬?我們每個人的[新婚之夜]都是一個特殊的

個案,同一事件會造成千萬種的變化,而這種變化往往冷暖自知不敢為外人道也!

 

    筆者願在此投下婚姻的第一塊石柱!將[新婚之夜]這件事,不忌違的提出來討論,也許會扎到你的腳或戳到你的痛處!請相信這絕不是你 我的事件;筆者只是在試著向你表達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反應!會得不同的結果!而你當初是怎樣的狀況?過怎樣的婚姻生活?我是全然不知的!如有一些雷同,也純屬巧合!請不要鑽進牛角尖裡出不來了!

 

 

&   如 是 假 設   &

 

                      新 婚 之 夜 未 落 紅 之 變

 

 

依據前面所舉的小小事件,假設發生在不同的人身上,可能會有怎樣不同的心態產生呢?

 

當時有         

事實真象 個性類別 性 別    可能的反應 往後的表態或作為
A. 婚前無經驗 拘謹內向保守 消極 頹喪 疑惑 自卑 .多疑 不信任 打心結,                                                          凡事都要斤斤計較!
A.婚前無經驗 敏感內向保守     難以向人啟齒表明清白

.自我封閉 個性委縮,                                                           看先生一輩子的臉色!

B.婚前有經驗  活潑開放自信 半斤八兩誰不問誰 .有外遇的可能性增大!
B.婚前有經驗 情緒化的女人 一輩子被歉疚所困      .易神經質有潔癖趨向
C. 婚前有經驗 理性獨斷偏激 要對方一一坦白說清楚 .易早洩 性無能或強暴不說清楚不罷休               粗野的動作或飲酒作樂

C                                   . 婚前無經驗

女強人型人物 會大吵大鬧為自己辯白 

.對性生活冷感專注事業

D. 婚前無經驗 藝術型的人物 想像對方的韻事不得平衡

.對外常會做出一些親友                                                          無法理解的事來

婚前有經驗 自作多情善良 一肚子委屈敘述不盡需要安慰與同情!                .如不得諒解容易造成無

法彌補的過失!或易有

                                                           婚外情

E ........................

其他可類推其不同的心態!應大膽假設 小心求證!

     

 

 

         &   如 是 分 析   &                                        &   如 是 聯 想   &

 

    從[新婚之夜]的小小情境,給我們的震撼是難以言宣的,大凡男  . 你想從男人口中去認人在一起 喜歡吹牛,談女人!但是他們絕口不提自己的隱衷!因此,男   知他與情人或妻子的人往往是不肯在自己問題上下工夫!不去力求改進,最主要是要面子!   [性]生活,那是不可能的,他情願喝悶酒    女人在自己的問題上比較開放些,她會跟自己的閨房膩友談談自    吃花生也不會告訴己的心事!訴訴自己的委屈!但是,[新婚之夜]所碰觸到的情境,就是    你!閨房膩友也無鑰匙助她打開這把幸福的枷鎖啊!

 

    大凡有性行為的人,卻未必一定有性知識!從許多的個案可以發現 .一同找[張老師]談談這決不是誇張其詞!像這對新人,一聽就能分辨他們是屬A和B類的人!  .買本[結婚醫學]書看如果沒有及時澄清,解開心中的疑惑!可有釀成無法彌補的悲劇下場!  

 

看吧!或[美滿家庭服務中心]性知識,已隨著性開放後的迫切需要而開發了;現代的人想從資訊  但是有太多的性知中獲得性知識已是隨手可得的事!在公開的場合中談論性問題已成為   識流於色情傳遞的性教育的一門學問;在學校中也加強並改進了生理衛生和心理衛生的   是錯誤觀念與做法健康教育課程;今後理當不會再欠缺這方面的知識!然而,人們似乎尚   不得不謹慎!

 

未有勇氣將自己的[新婚之夜]的實情公開出來;究竟會出那些問題?    [美滿家庭服務中心對絕大部份的人,仍是難以啟齒,不知從何說起?尤其是從這個個案中   ]師大 台大 天主教我們能感受到如果是被A和B類的人碰上,事態會嚴重到影響未來的婚   基督教 醫院都有中姻生活!                                                       心可輔導你呀!

 

    從這樣的一個小情境中,我們不難找出徵結所在!新郎事實上應 . 新婚之夜,新郎不能屬溫文儒雃 溫柔敦厚型的君子,在新婚之夜很可能過份溫文和尊重   過份遷就新娘,以免對方,加上經驗不足,失去了男性陽剛之氣的表現機會!再說缺乏[性]  遞減了男子的氣慨!

 

知識,之前就已被一些傳統的觀念所束縛住了!                     新娘要做好心裡準備!將身心專注在同    婚前沒有[性]經驗的男女,在[新婚之夜]必然受到挫折,往往不   一個點上得其[門]而入,使新郎緊張萬分,不知所措;以致需要再接再勵的突破 .薄薄的膜那能抵得現狀,試想,面對一個也無經驗,敏感度又特強的新娘,新郎如何能不體 過幾番風雨?恐怕早恤新娘的疼痛呢?終被幾經波折 幾番風雨  使那小小且薄薄的隔閡   就裂損不堪而不自在無痛無感下自然進入,很可能不會有流血事件發生;這樣的狀況對   知罷了!

 

婚前有[性]經驗的男子或許問題不大!他憑感覺和從對方的反應就可 .有方巾上的[血印]辨別新娘是不是處女?他勿需用[血印]這個也未必可靠的做[印記]!    就可信了嗎?

 

    再說這等事對一個婚前有[性]經驗的女子,或是對一個具有[性] .人總是被傳統的韁繩知識的女子,她一定會極力設法避免這種結果發生!然而這種傳統的   所綑綁!道德觀念是人道德觀使她無法抹去她曾存有的事實,以致從心底想抹去這份陰影,   永遠脫不下來的衣服有可能促使她變成一個[歇斯底里]或是[過份潔癖]的女人!        !

   

當然[歇斯底里]的人,和[過份潔癖]的人,並不就是說他(她)在婚前一定有過性行為!有多種原因會和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切記!勿混

淆了。如果你有興趣不妨將我大膽作的假設一一的研究下去,不能從朋友那得到應驗!卻能從回憶自己的[新婚之夜]出發;看看有沒有一些參考的價值?

 

    最後,我要告訴你,自古以來,女人的冤屈是訴也訴不盡的啊!在過 在[女子無才便是德]去大男人主義的時代裡,這種[新婚之夜]的不協調都歸疚於女人,可想 的時代,無知的女人而知,女人有口莫辯!尤其有婆婆的媳婦,一旦被婆婆察覺媳婦在新婚  代代相傳到今天!誤夜沒有落紅!那可不是鬧著玩的!準是悲劇的下場!                  了自己,也誤了多少的子子孫孫啊!

   

然而,這種不幸終於有人挺身而出為女人說話了!根據生理衛生的    (從何而來要查)專家們研究,原來[處女膜]的形狀因個人不同而有差異:             .真是拍手叫好!

   

(筆者曾聆聽過師大衛教系晏涵文教授在耕莘文教院作的演講受益匪淺)

                     處 女 膜 的 種 類                        

 

@ 注 意: 提供的資料僅憑記憶

   

1.洞狀的處女膜:這是普遍的知識,一般人只知道此種,它會被戳破  導致流血的可能!                                         

   

2.網狀的處女膜:這是特殊的,無知的,往往是不會落紅的!許多人未有此知識!

 

    3.封閉的處女膜:膜壁較厚無孔,進入困難,往往需動小手術才得行                   房;這種稱[石女]                                 (請配插圖)

 

                      [處女膜]提早破損的因由

 

    1.是激烈運動的運動選手

   

2.手淫會使處女膜洞口擴大

   

3.騎馬 騎車 玩運動器具,均可能造成傷害 !

   

4.意外受傷,或不幸被無聊人士性騷擾

   

5.現代女子要保持維護完整無傷的處女膜,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的損傷有的是漸進的!有的是偶發的!有的在攀 爬 追 趕 跑 跳

      蹦下發生而不自覺!

   

6.新婚之夜,新郎過份緊張,經過幾次的嘗試之後,處女膜也逐漸的破損,等進入時已

      無甚麼血可做[落紅]的印記了!

 

&   如 是 省 問   &                                           

   

給已婚的人作自省用 ----

 

    1.我還記得我的[新婚之夜]嗎?我們是怎樣過來的?

    2.我像[如是假設]中的那一類型的人?

    3.我聽說過有關這類的事情!但是我有沒有關心又用心去思考過這件事?

    4.我該怎麼做?才能彌補[新婚之夜]因以往無知而造成的錯誤??

    5.當我發現了自己的問題所在,我有沒有勇氣去跟我的另一半討論      協調 豁或面對它!

 

  給未婚的男女作[未雨綢繆]的參考:

 

    1.我對我的生理和心理了解多少?我對男女性身體的構造以及成長背景又了解多少?

    2.我知不知道我在婚前應該[未雨綢繆]的做好那些事情?婚前的[健康檢查]!和[婚姻的輔導]是重要的必修課程,並且是兩人同步的

      作業!我們準備好了嗎?

    3.我有沒有勇氣向我的親人,我的師長,我的朋友訴說我的隱憂?或向他們討教經驗?

    4.當我走進書店,會不會想找一些有關的書籍買回去做研究或參考改進?

    5.我認為[性]是不需要他人特別教導,應是自然就會的事!還是應該      接受輔導?

    6.我希望我的新婚之夜會是怎樣的一種氣氛?我害不害怕?我應加強那些準備?

    7.婚前我是否應將[處女膜]的種類與我的另一半做討論?讓彼此心理上作好準備?

    8.我知不知道[紅床喜]是怎麼回事?在婚前是否也要提出來討論!

 

&   如 是 重 塑   &

 

                             我們的結婚計劃

 

    在婚前我們已經做好一切準備,如:

 

      1.婚前健康檢查(包括:男女的生殖能力是否正常?男子包皮是否過長?女子的處女膜                          是否完全?心臟 血壓是否正常?

     

2.婚前婚姻輔導:我們已經一同接受了[婚姻輔導中心]的婚姻全部輔導課程

     

3.平等的[性]觀念的建立:彼此尊重 互相體貼 不一定要男方主動 女方也有表示需        要或拒絕的權力!

     

4.男:我已經脫下了[大男人主義]的內 外衣,準備做個標準的好丈夫!我已認識女人           生理的結構以及[性]反應是不同的!

     

5.女:我已經解決了我所有的疑惑,消去了我所有的壓力 我的他也了解我 信賴我支持我 我在一種無比喜悅 幸福的心情下迎接新婚之夜的來到!

     

6.我們已有足夠的 有關美滿婚姻輔導的書籍做我們的最新顧問!

      

7.我們的結合,是共同走向婚姻之路的開始,有好的開始,才能有幸福 默契的婚姻!

 

                  

 

[新婚小夜曲]的[愛的進行式]                

 

&  如 是 協 奏  &

 

第一樂章 ---

 

『天上的星星千萬顆..... 呃!...... 』                        營造一個有情天地

 

『地上的妞兒比星多 ......呃!......』

 

『......』

 

『啊!我太衝動了!我恐怕不能控制好我自己!就......真對不起!』

 

『親愛的!別洩氣!慢慢來!我會盡量......!』                            增強信心

 

『妳怕不怕 --- ?』                                                  溫柔敦厚

 

『有一點!別擔心!有你的愛,我信心十足!』                              勇敢堅定

 

『親愛的!我希望沒弄痛你!』                                          窩心感動

 

『書上說:這只是一剎那的疼痛和流血 沒關係的!你放大膽來好了!』        勇氣可嘉

 

              #             #              #

 

第二樂章 -----

 

『啊!呀!----又要來不及了!』                                         緊張過度

 

『沒問題!你做得很好!----啊-------唷!』                     沉著安撫 一鼓作氣

 

『------』                                                    蓬門今始為君開

 

『......』                                                    巫山雲雨枉斷腸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             #              #

 

第三樂章 -----

 

『親愛的!----』                                             地老天荒不了情

 

『我們終於合而為一了!......』                               你儂我儂渮煞情多

 

『是啊!從此我中有你 ,你中有我!多美妙的事啊!』               將咱倆個一起打破

 

『聖經上說:上帝造女人是用男人身上的一根肋骨造成的!』        再將你我用水調和

 

『我是你的骨中骨,你是我的肉中肉!我們生生世世做夫妻!』       再塑一個你一個我

 

『永--不--分--離!-----』                                    凹與凸合而為一了

 

              #             #               #

第四樂章 ----

 

『達---令!醫生說我很可能不會流血!真的沒流---- 』            露濃花瘦

『不必在乎這檔子事了!我已經不是十八世紀的大男人了!』        薄汗輕衣透

『輔導中心老師說:從倆情相悅到結合的過程,是否情投意合,       常得君王帶笑看

  心心相印才是最重要的啊!』                                 在天願作比翼鳥

『天上的星星千萬顆......地上的妞兒比星多......』            在地願為連理枝

『呃------                                                此情綿綿無絕期

『可是我誰也不愛.....只愛妳一個.......』

『......』                                                  心心相印 永結同心

 

&   如 是 禮 讚   &

 

                    新 婚 小 夜 曲

 

           你是我的肉中肉  我是妳的骨中骨

           過盡千帆皆不是  原來你就在欄干處

 

           你是我的肉中肉  我是妳的骨中骨

           我心有誰來唱和  唯你才是我的鑼鼓

 

           信莫疑!信莫疑!  我是凹來你是凸

           且記住!且記住!  從今我們成夫婦!

 

           我是你的肉中肉  你是我的骨中骨

           只要有你成伴侶  是我終身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