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遠千裡里會網友在北京

我們匆匆的趕回到北京的堂哥家! 是有原因的:

 

這次出遠門前我曾與遠在英國讀書的網友羅瑩小姐相約在北京相會! 這原是我們心中一直期盼的日子, 羅瑩小姐此趟回國給家人帶來了喜訊! 他終於在海外遇到了自己可以托付終身伴侶! 從此他人有定所! 心有歸屬! 在他伴著他的未婚夫婿回鄉省之餘!我們終於在北京相會了!

世上無巧不成書! 羅瑩在北京有一個最要好的朋友李小姐!他是一個極有愛心又關心教育的人! 在北京從事幼兒教育! 辦有兩所幼兒潛能開發的發展中心! 我出來之前! 經羅瑩的搭橋牽線就已在網上交流過了! 想不到李小姐的住家正巧就在我堂哥家的斜對門! 一到北京,我就與範亞紅還有仝易小姐跟李小姐有過交往! 也參觀了他的發展中心! 當時由於羅小姐還沒有回國! 所以相約好等羅小姐回北京之 後我們再相聚!

盼望的心情正如在期待著火箭登陸月球般的登陸了! 四月十七日這是我與藍雪兒留在北京的最後一個晚上! 我想將就近住在北京! 關心教育的知音網友們都請了來! 大家圍爐談心交流! 笑聲四起! 心靈與思想蹦出了火花! 大家自我介紹! 相互交流! 攝影留念 真是一個溫馨的難忘的夜晚! 尤其是我將最敬佩的堂哥堂嫂介紹給大家認識! 可以說從幼兒教育到博士候的教育範籌都包括在內了! 我們怎麼談都脫離不了全腦教育的概念與基本法則! 從東西方的教育談到中國農村教育的發展 又從左腦教育談到右腦教育如何的相輔相承的來促使中國的教育走向高峰與尖端! 這個聚會應該是我此次到中國大陸來做文化教育之旅的一次高峰研討會! 也可說是一次很完整的教育總結!

遺憾的是時間太倉卒了!還有幾位如: 在北京外語學院讀書的乾孫女黃娟; 在北京機場附近工作的穀子小姐; 還有已到深圳去報到的大力助理范亞紅小姐 和最具學術理論並有少年工作室的石峰先生 以及這些年因常來北京認識有恩於我的一群群教育界的朋友師長! 都因為這次的文教之旅去了東北! 回來又要趕往上海希望工程培訓班上課! 因而未敢再驚動大家! 有的因為路途太遠!有的臨時有事!未能前來最後的相聚! 仍感到一些遺憾!

這些年我經常回大陸來探訪教育! 數這次最特別! 可以說除了在北京有堂哥的家可以落腳之外! 我的親人大部份都在上海 南京以及我的家鄉常州! 所以! 每到一個無親人的地方! 網友的家往往成了我與網友們聚會與交流的平台了! 這次我在堂哥家接待了我的北京朋友們! 其中有一位是蘇江紅女士! 蘇女士是我三年前到北京參加中國幼兒教育百年大會時認識的! 那是一種微妙的緣分他曾代表某幼兒教育刊物來訪問我! 因此結了不解之緣! 沒想到他今日成為某電子商務公司的總監了! 大家在北京堂哥家再度喜相逢! 更是一番友情滋味在心頭!

我的堂哥堂嫂原都是從事大學教育的教授! 堂嫂一直 教體育到退休! 堂哥在北航一心一意數十寒暑專事於高科技無線電衛星導航的研究! 並兼任博士班的導師! 我這次去北京, 他剛從研究所退下來! 雖然堂哥學的是科技! 但是我與他每次的談話與交往讓我深深的感到他踏踏實實的在做學問 從不誇張也從不外放! 一輛舊腳踏車就是他穿梭在校園與家裡的腳! 一套文化大革命期間自己動手做的沙發, 幾十年來還是用他做休息的椅! 他讓我這個原來偏重於右腦教育的人! 認識到左腦的基本能力訓練的重要性! 他尤其在他專業的學術上非常的執著!

他的生活既簡樸又單純! 除了教學 科研之外仍是科研教學! 他除了必要的出差和出國做訪問教授之外, 他的生活范圍 幾乎未曾離開過北航的校園一步!我有幸在十八年前就來住過北航! 現在他生活方式與態度幾乎跟十八年前沒有兩樣! 但是人今日火箭上了太空又能準確準時的回到原地! 必然跟他的努力專注有很大的關係!他對時代的流行或社會價值觀的改變始終是沒有掛在心上! 這就我的堂哥! 為科學教育奉獻了一生的堂哥

回北京的兩天時間裡! 我們最緊張的是買南下到上海的火車票了! 那時已接近五一 火車硬臥一票難尋! 飛機票漲價了! 我與藍雪兒最後

決定就坐硬座南下吧! 也別無選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