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 < 瀋陽 >!

談衛那 報導

瀋陽, 是我們第一次跨入的城市! 我們一大早去於小姐家打擾! 並拜訪了於小姐的醫生老公! 經交流之後! 讓我極度震撼於他竟然能在微薄的薪資下仍能堅守崗位從事救人的事業! 而對名利相當的淡泊!

我身邊一直帶著媳婦給我留念的詩集! 於小姐讀懂了一些我媳婦的詩! 我媳婦點頭笑了! 我也因為於小姐是我<宏宏的甩竿>這本小說的知音! 所以我對我們的友誼備感珍貴! 並且她有意將我的八個教育輔導影集推介給國內的老師與家長們! 所以我特別請台灣的國立資料館將這八個影集轉換成DVD送給了於小姐!

於小姐的女兒去了烏克蘭留學! 主修鋼琴伴奏師!從她到葫蘆島來相聚的時候, 曾滔滔不絕的傾述自己的教育觀! 讓我認識了她對新教育觀的執著!在她與女兒娃娃的相片冊上! 我看到了深具內斂又穩重的女兒! 以及從他口中聽到了一位年輕的! 現今世界赫赫有名的旅美鋼琴演奏家的故事 他的名字叫郎朗! 原來她與郎朗的父母是朋友! 也因為她的敘述! 讓我與音樂又生出了一點共振的頻率  

最讓我感謝的是於小姐把我們介紹給一位在瀋陽師範大學教育經濟與管理研究所的祁型雨教授! 他是博士研究生的導師! 正是於小姐敬佩的網友!

那夜我們跟祁教授相聚在一起的只有於小姐, 佟教授, 我, 和我的媳婦! 但是我們一直聽他滔滔不絕的談話! 竟忘了飯店早已過了要打烊的時間! 

我發現祁教授十足是一個全腦發達; 頭腦清楚 ; 思想新穎; 觀念超前的教授! 他, 正是我們要找的<全人教育> <教育改革>的模式和標竿! 尤其他無論說甚麼都有超前的想法! 他是被瀋陽師大從北京大學挖角挖過來的教授! 學校給與他特別高的待遇! 我想他應當是國內數一數二的特級教授了吧!? 他年薪除了25萬人民幣之外, 學校還配給他一棟四百多平方米的房子! 除了年薪, 每學期還有八萬元的研究費! 他的足跡已踏遍了世界各地的名大學了! 您猜他多大呢?今年他還不到四十歲!

當我們要離開瀋陽的中午時分電話鈴響了

白先生是我一年前在網上結交的網友當初他在多倫多透過網上我們相談得很融洽又很入味 他說他到國外來推廣傳統的文化我問他發揚甚麼他說是真傳的太極拳因此與他一直在網上繼續往返的交流並且他 是第一個參加我的讀書會的支持者也是很難得的知音

這次我來中國大陸他知道了我的行蹤本來要到天津來見面的 沒想到一個會議讓他沒有實現見面的機緣接著他又知道我來到了東北自然渴望能見見面啦我因為已沒有時間南下 去大連了所以原則上不順路也不可能去海城與他相會了!沒想到他竟興匆匆的趕了過來白先生真年輕啊! 是一個有文化的年輕人!

他手裡拿了一個名牌的手提包 說要送給我!我一時傻了眼兒這怎麼敢當呢! 他說這是海城的特產留著紀念吧說著說著將手提包往我手上一擱又說我要趕回海城開會! 這會議是由我主持的不能遲到的! 天哪他趕這一趟請了一上午的假一杯水不喝就往回頭路走了! 我就是留不住他吃頓飯說說話! 就這樣他匆匆忙忙的又上了回頭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