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主的話

2006年元月下旬

 

網絡奇緣

 

給葫蘆島中學的師生與家長們的致謝辭

 

走在教育道上的陳老師以及您的家長們和同學們: 大家好!

 

 

自從2003年元月成立了網上的 < 世界教育交流道 > 以來!我已結交到許多熱愛教育的老師! 以及關心孩子教育的家長們! 由於彼此有著很深刻的交流與互動! 讓我遙遠的守在這面網絡上創造了一次次的網絡奇緣! 讓我在海外的生活未曾有過孤單與難忍的失落之感!尤其我已將我與網友們的一次次深刻對話! 都一一的整理出來, 陸續的放在網站裡的C K Q三部份了! 我相信各位同學 各位家長已經對這個網頁不再陌生! 首先我在此謝謝大家一同來支持這個<世界教育交流道>!! 使得遼寧省的上網閱讀者人數! 突然的直線上升! 目前僅低於溫哥華與台灣了!

    

大家會發現網頁中留有許多珍貴的對話, 尤其是我與陳老師的一篇篇教育交流! 讓我更貼切的認知了大陸的教育改革開放現況與見識到陳老師在語文上的修養與生動活潑的教學型態! 由於陳老師的好學與敬業精神! 發現了我的這個教育網站所要傳遞的教育理念! 正切合了當今的教育改革開放! 而給予我相當的肯定! 促使我這些日子來感受到陳老師對學生們的熱愛! 以及大家給我的諸多鼓舞! 讓遠在海外的我! 都能感染到那股廣被的熱心與愛心!

 

陳老師情有獨鐘的在我的<世界教育交流道>的網站上流連忘返 , 虛心學習! 她那積極向外求知的態度! 給了我很大的震撼! 也給與大家一個好的榜樣與見證! 尤其他把這份能量也擴散到在座的家長們與同學們的身上! 這真是我意外的大收穫! 終於實現了我三年多來一直渴望能透過網絡而能見到師生與家長匯聚一堂的情景! 當我第一次聽到一群孩子們從電腦中傳來的呼聲與笑聲時! 我已忘了我這些年做這個網頁的一切辛酸! ......因而我要藉此向大家表達我衷心的感謝! 謝謝陳老師 !以及家長們 同學們對我的信任與支持!

   

記得當陳老師在去年11月上旬的<網主的話>裡看到那篇< 從河西走廊上發出求救聲的男孩>之後!牽動了她的慈悲之心懷! 主動願意為這位遠在甘肅武威土門鎮上的小青年----陸斌斌! 付出她的一片關心與愛心! 同時也得到了在座家長們 同學們的呼應! 大家積極的一起起來鞤助爲陸斌斌, 遞出了大家的關心與愛心! 不吝的捐獻出自己的零用錢! 這正似生命教育的一粒寶貴種子! 讓大家體會到生命的可貴! 我們不但要熱愛父母給予我們的生命! 同時我們也從斌斌的身上看到他是如何的<愛惜生命>! 從同學們的行動中感受到大家在主動的 <關愛生命>! 從家長們的支持與贊助上1 讓我看到了<尊重生命>------生命教育!

 

我非常驚訝 陳老師在極短的時間裡! 能帶動大家一同做了這件淵遠流長進入永恆的善行! 我在此先代表斌斌和她的父母! 向在 座的鞠躬致意! 表達一份由衷的感謝!

 

我已跟斌斌聯繫! 希望他今天也能上來跟大家見見面! 能跟遠方同學們交交朋友! 斌斌的功課很好! 可惜因病失學在家! 但是他還是不忘自我學習! 他原先就要上高三了! 如果他今天的身體狀況還能支持的話! 他會來網吧跟我們見面!

總之, 今日大家用愛心編織成了這個動人的故事! 這個故事中有您 有我 也有他! 他是誰呢? 他就是大家曾用愛心來幫助他治病的陸斌斌同學! 他究竟得的是什麼樣的病呢! 他的病好了嗎? ……大家也一定很關心的! 所以我現在特請陸斌斌同學來與大家見見面! 向大家衷心的表達他的感謝! 並讓他親口向各位報告他的近況!也可以請同學們推派一位代表上來訪問陸斌斌幾個問題! 跟他對話吧!

我們現在就來看看他來了沒?

 

                                           陸斌斌的致謝辭

 

斌斌-Angelboy :

陳老師以及各位同學各位家長,你們好啊,我今天能來和大家在網上開家長會, 真的是很高興啊.同時也要謝謝你們對我的關心和幫助.因為電腦的原因,我不能和大家語音,真的很抱歉啊.現在我只能打字了,希望和大家相處的很好,和大家成為好朋友.同時也借此機會給大家拜個早年.希望大家狗年旺旺.更上一層樓.大家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向我提問,雖然現在我不在學校,但對學校生活還是很嚮往的......

 

斌斌-Angelboy 說:

熊野班長你好,你講的很好,我聽了你的話真的很是感動,很感謝你和大家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