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主的話

 

2005年3月上旬

 

情色或色情, 絕不是良藥

 

 

尊敬的教育道上的朋友:

 

新的一年又開始向未來起步走了! 在此我祝福您順心如意!

 

這些日子來我經常收到一些傳來的片紙隻字, 每每點讀內容, 讓我非常的驚訝與不知所措, 我竟然不知有一些人是專門收集情書以及寫情書的專家呀!

 

如果我是一個小女孩, 很可能被其中的濃濃情意文辭給迷惑了, 我的心也很可能被其中的情話綿綿給帶走了, 可是我已是一個60開外的老人, 雖然仍然有追求愛的渴望與願力, 但是我自認為我的這份愛, 已是屬於 <大愛> 的範疇了, 我關心地球上的每一個人的教育與幸福! 這份愛心當屬於<我們>的全體, 其中包括了您 !

 

所以, 我心中一直想將我的一些想法傳遞出來! 希望能讓大家明白, 一個浸淫在情色或色情中的人, 並不能真正填補內心的欠缺與渴望

 

所以, 我想說的是: 人生很短促, 我們是否要用我們的未來, 投注在我們未完成的心願上呢?! 正如我要為我的網頁及更廣大的群體, 日以繼夜的付出我所有的真心誠意與智慧!

 

至於我的 < 私愛 >, 卻早已給了我的家庭與我的親人們, 到目前為止, 在我滿溢的親情中,我已沒有多餘的愛想要繫給外人, 我的內心也無空間並容納不下其他人的私愛了, 更勿需要外來的愛情或色情來填補什麼! 因為我的心是踏實的

其實, 能夠在人海茫茫的網海中, 遇上如此多情的朋友, 本該欣喜, 但是, 婚外的情色也絕不是良藥, 同樣的也填補不了人們內在的空虛與寂寞, 想登上這條船的人可要三思呀!

 

在感情方面, 我是一個相當執著又極守本份的人, 不習慣搞婚外情之情事, 我雖然相信網上的友誼確實屬於心靈與心靈的交流, 所以我曾不反對網戀的婚姻, 這種戀情或許會比一般世俗的戀愛更形上些, 但是這不表示我就贊成-----讓網戀和情色也擴展到網上來, 並干擾了已婚的人; 所以, 我還是說:

 

婚外的愛情與色情都絕不是良藥!

 

鳥瞰今日的這個世界, 以及電腦上的網路, 似乎已處處充滿了色情,上網的人時時會有被性騷擾之慮, 以致於許多網站都因此關閉了聊天室之門, 有孩子的家庭也幾乎禁止孩子上網, 竟在電腦上加上對號密碼, 為爲了防止堵絕一些生命中既無未來又迷失了的人, 來沉淪自己的孩子, 以免戕害到下一代的正常發展, 這已是一個不小, 又有待關注的社會問題呀!

 

  所以我懇請喜歡在電腦上玩情色或色情的人早日都打消這種意念, 以免擾亂家庭與社會! 也不要讓自己在電腦旁無止境的空等待; 更希望能及時將這種渴望轉移, 在網上做一些有意義的事, 讓電腦發揮最有價值的功能, 例如:

 

充實您的網頁; 向網友傳遞您的特別經驗;

 

跟網友們推介最新出版的好書

 

或值得珍藏的網頁 ( 不光是屬情愛方面的 ) 又或是……

 

諸如此類的主題, 我想大家都應該是得心應手且順手拈來之事, 但對網友們卻是大開善門之舉, 讓對方會因為交到您這樣一位天涯知音的網友而欣喜! 我們也才不辜負今日的網路科技給我們帶來如此方便的溝通橋樑, 傳遞彼此從心靈與思想中併發出來的訊息與智慧!

 

所以, 我還是要說: 在心靈感到寂寞與空虛時, 如追求的是婚外的情色或色情, 它絕不是良藥! 也不可能填補得了您的失落!要知道除了愛情, 人生還有許多事要做! 許多路可走的! 您說是嗎?

 

最後, 請理解我必須在有生之年, 要完成我人生的使命, 支持並成全我一向做人做事的態度與原則, 希望這些空虛的人今後都能找到人生的目標, 而不再干擾大家的忙碌與敬業, 那麼在大愛的範疇中! 我們仍舊是網友, 懇請

 

放下情與色, 立地成聖賢

                               

                                   20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