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作文創作集

 

 

月光下的老人

 

 

小作者:五丙商華光  指導老師:談衛那

 

 

 

 

從前有一個老人,他從來就是孤孤單單的過生活,他天天都在刻木頭,隊此以上,他就只有一點點休息的時間。一天他正在著手刻著一個小木偶,他一邊刻一邊說:

 

[唉!我活了這麼大把年紀,也沒有個老伴兒,最可惜的是沒有一個兒子,如果這個小木偶能夠變成活人,那該多好啊!

 

]他們一面說一面用手撫摸著小木偶的臉頭,不知不覺中,流下了二滴熱淚,他勉強的止住了它。

 

這時,四周黑暗了,唯有月光把黑暗照亮,這位月光老人帶關滿面的皮文,繼續的做著他的工作。

 

夜更深了,老木匠再也支援不住,只好上床去睡覺。

 

仙女來了,他一看見小木偶就說:[好可愛的孩子啊!只呆惜是個木偶,對啦!我應該幫助老木匠,讓他有個小孩,我先使他活動。

 

]仙女對小木偶一指,小木偶的眼睛可以動了,手也可以動了,頭腳卻期至於全身都能動。

 

]仙女走了,留下了小木偶一人。

 

小木偶東摸摸、西瞧瞧,不知不覺的天亮了。

 

老木匠一覺醒來,看見小木偶會動了,真不敢相信,後來用力咬了一口自己的手指,才肯相信。

 

老木匠送小木偶去上學,可是小木偶卻好玩,交了壞朋友,結果還是幸虧仙女的救助,不然他就沒命了。

誰知老木匠為了找小木偶,不幸被鯨魚吃了,小木偶到了大海邊,跟入大海,結果鯨魚又把小木偶一口吞下肚子。

 

小木偶想了好多辦法,最後點起蠟燭,煙嗆到了鯨魚的喉頭,打了一個大噴嚏,他們一起又給吐了出來。

 

從此以後,這個月光下的老人,再也不孤單了,過著快快樂樂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