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作文創作集

 

木偶奇緣

 

小作者:楊翎        指導老師:談衛那

 

 

 

有一天,誠實又慈祥的老木攻,在門口徘徊,忽然!從天上掉下來一根木頭,老木匠立刻撿起來高興的手舞足蹈,快快樂樂走進破舊的小屋。

 

老木匠細細的觀賞這根奇怪的木頭,竟花了三天三夜,最後決定把它雕刻成一個[小木偶]

 

經過了二十天精心的設計,終於小木偶誕生了。

 

老木匠因一個人孤獨的住在山上,好寂寞!日夜禱告!

 

[願——小木偶有新的生命陪伴他。]

一天的夜晚,天邊有一絲絲光線射進這座小木屋,兩個小天使來到了小木屋,輕輕拍了一下小木偶,喃喃的說了幾句話:

 

[誠實、慈愛的老木匠,為人善良忠厚,上帝賜給他一個兒子——活的小木偶,和他生活在一起,阿門!]

 

小木偶突然動了起來,小天使又向小木偶說:

 

[你要好好聽爸爸的話,作個勤勞刻苦的孩子。]說完便消失在濛濛的光芒中。

老木匠從夢中驚醒,望了一下四周,覺得有種奇怪的氣氛。忽然看見小木偶揉了揉眼睛,撲向老木匠的懷時大叫一聲:[爸。]老木匠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所聽到的聲音,後來,經過小木偶的解脫,才知道是上帝蒙恩,立刻跪下來感謝上帝。

老木匠很疼愛小木偶,把小木偶照顧的無微不至。小木偶有一天在作體操,有一個野孩子來對小木偶說:

 

[小木偶,小木偶,明天我帶你去摘野莓,好不好?]

 

小木偶一想到酸溜溜的草莓,真是垂涎三尺,一口就答應了。

 

老木匠告訴小木偶千萬不要去,可是小木偶就是不肯聽。

 

第二天,小木偶一口氣跑到野果園,和野孩子一起摘,野孩子看小木偶摘的差不多,就把小木偶引到一座高臺,說:

 

[你看!那邊風景好美哦!]

 

就趁小木偶不注意時,將他推到山下,可憐的小木偶,滾啊滾的,正好滾到了老木匠面前,老木匠正在找小木偶,看見小木偶欣喜若狂,抱起小木偶,小木偶說:

 

[爸,我要永遠聽您的話,做個好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