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

 

 

有兩隻雄壯且漂亮的公雞,一隻叫飛飛!一隻叫翔翔!他們只要一見面,就要打鬥起來,尤其是當有人替他們加油、看熱鬧時,常常是鬥得血流滿身,羽飛四散的,但是,鬧完之後,雖然兩個沒有握手言和,卻從不記仇恨的又一起吃米、一起找蟲吃、一起進窩兒睡覺。

在人群中,他們倆個是死對頭,不鬥不散!但是,在雞群中,他們卻是一對最令人羡慕的朋友,同出同進,形影不離!

有一天,公雞飛飛對翔翔說:

“咱們倆兒鬥了這麼久,還是好朋友!真是不容易啊!”翔翔也有感的說:

“就是說嘛!那像人類哦!打一次架就一輩子當仇人!這樣怎麼成呢?這樣記仇又記恨的,就沒法再比下去了呀!那多沒意思!還是我們比較有風度,鬥!是表示我們的英勇!鬥過和好,表示我們心胸的寬大,一點都不計較!”

果然!這兩隻公雞是雞群中的楷模,他們之間的感情是越鬥越濃。

有一天,這兩隻公雞在熱烈的掌聲中獲得大家一致的肯定,之後,那只血淋淋的飛飛得了重感冒,傷處被細菌感染了,主人不得不帶他住進了醫院!翔翔因而失去了對手,開始悶悶不樂、不吃不喝的也像生病了的樣子。而飛飛自從住進醫院中治療,他很想念他的鬥友翔翔,想到他們在一起鬥的時光,他就振奮起來,按時吃菜、打針,不多久,他就痊癒了,他心中時時盼望著那一場場的精彩打鬥場面!他就神氣活現的忘了生病受傷的痛苦。

 

可是,當他回到自己的窩時,再也看不見翔翔的蹤跡了!

 

791217

 

愛、樂、思天地

 

 

 

悟:鬥和爭都會提高生存的意願

 

一、在你生活中,有沒有發現有人是你的對手?

二、如果是你身邊有一個對手,一旦他搬了家,你會不會有很大的失落感?

三、你認為怎樣的對手是有益的,怎樣的是有害的?

四、你發現別人比你強時,你通常是以怎樣的態度來對待他?

五、你看過鬥雞嗎?他們在怎樣的情況下才會打鬥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