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筆筆皆辛苦

 

原子筆很得意的說:

嘿嘿!我的熱心終於得到了肯定,主人最喜歡我幫忙了!

粉筆聽見了,不服氣的說:

有什麼了不起!又不能寫黑板,也不能寫白板,自從有了白板,我都不敢再神氣了,自歎落伍啦!

毛筆聽見了,也感慨萬千的說:

說的也是,我才是最落伍的筆了!誰都不想用我了!總嫌我太麻煩!

鋼筆聽見了,馬上說:

不!不!不!你們都沒落伍,真正落伍的是我哩!你們看!現在人們有誰願意用我來傳達情意,表達意思嘛?

鉛筆見此情此景,也激起他莫大的感傷,他使力的說:

我才是個既落伍又不再受重視的筆呢!想當年,我是多麼吃香啊!小孩用我,大人用我,老人也用我!都因為我心胸寬大,允許橡皮把我的粗心、錯誤給擦去,可是,現在時代不同囉!自從有了你們,有了立可白,我已失去了光輝的時代。

可靠且珍貴的真筆先生,聆聽了各筆動人的心聲,語重心長的說:

時代進步了!不要忽略,你們卻都是時代進步的大功臣,如果沒有你們無私的奉獻精神,全的投入、從不掩飾自己的長處和缺點、點點滴滴,忠誠無二的為人類奉獻出的每一滴血汗,都是智慧的結晶,都是寶貴的體驗啊!尤其聽見你們每位的謙虛與謙讓,才是最珍貴的!我雖然走在大家的前面,早晚我也會落伍的呀!總有一天,會有更新穎實用的筆來接替我的位子!今天,承蒙各位發表了各自的心聲,我,真筆不擔心落伍啦!

79121

 

悟:時代在進步,新的觀念驅逐舊的觀念,新的產品替代了舊產品。朋友們不要忘記腳步要跟時代走。

 

愛、樂、思天地——

 

一、在各種筆的面前,你最喜歡用那一種筆,為什麼?

二、你覺得一支筆與一個人是有相同的生命意義嗎?

三、你認為每一支筆的命運都會相同嗎?筆可不可能改變一個人的前途?

四、現在我們用的原子筆,你覺得他的優點是什麼?還有那些缺點?

五、你用過真筆嗎?他為什麼那麼貴?你還用過什麼樣的新奇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