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新生的茶杯

 

茶杯終於勇敢的對茶壺說話了;他說:

你別老是挺著肚子一手插腰,一手指令我們行不行?我們被你指過來指過去的,煩都煩死了!

茶壺向來支配茶杯慣了的,心中不平的說:

哼!你們要是沒有我,你們喝什麼?這年頭,讓你們嘗到各種茶味,還不滿足,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

啊呀!我們心中不甘願啦!每次客人來,你都在一味的表現自己,有說不完的話,倒不完的水,那有我們自主說話的份嘛!

茶杯就是茶杯!你能作什麼主?說什麼話?這年頭,你想出頭嗎?那就不當茶杯,來當我好了!

當你!可能嗎?除非等你不存在了!誰知到那時,我們又會被別的茶壺壓迫成什麼樣了呢!

快了!快了!你們瞧!像我一樣的茶壺不是也越來越少了嗎?世面上獨立起來的茶杯卻越來越多了,而且越來越大,很快的,人們就不需要我了!你們又何必如此無情的厭棄我呢!

 

悟:安份就是保守!保守就會退步!如想開創新局,就要有承擔失敗的勇氣!

 

愛、樂、思天地——

一、你有沒有想過,我們的成長,是有無數的東西在默默的為我們服務?

二、你覺得茶杯的話是很真切的嗎?你覺得自己像是茶壺還是茶杯?

三、你看過像茶壺這樣的人嗎?

四、你家有幾種茶壺?它們的年代,來歷的故事和製作的人你都知道嗎?

五、你認為這個時代茶壺已成為多餘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