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枕頭大學問

 

日本台有關醫學的節目,他們研究出很多人肩頸僵硬、脊椎彎曲,甚至臉部 變形,都與「枕頭」有關。

不當的枕頭會使人躺下後,脖子或(與)腰部懸空, 不能平貼,使得肌肉僵硬,若加上側睡,會使得牙齒口腔承受極大的壓力, 牙齒每天會位移百萬分之?(詳細數字我忘了),但三十年後就是一公分,牙 齒就會掉。

節目中他們找了許多證據,包括一個因咀嚼、睡姿不當而臉部成 不規則彎曲的女生,進行矯正,讓她睡適合的枕頭,並利用嚼口香糖方式, 一年後臉型變回來了,而且氣色由黃變得紅潤。

此外還做一些實驗,說明枕頭與睡眠品質的關係,並介紹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枕頭。

一共有五大要點,不過都是日文啦,我有些來不及看,大抵上, 瘦的人要選擇柔軟一點的羽毛枕,壯一點的人要選擇稍硬一點的枕頭 (因為身體的重量會將枕頭向下壓)。

枕頭的厚度,只要躺下去後,脖子下方與枕頭沒有空隙,腰也沒有浮浮的,就是適合自己的枕頭。

可以站在牆邊,量一下脖子和牆壁的距離,就可以知道大約要買幾公分的枕頭,一般來說,女生的平均值是三公分,男生是四公分。這個公分數不是像我們臺灣那種像饅頭似的枕頭,躺下去壓扁的三公分 > 、四公分,而是枕頭的高度就是如此,看起來像豆干一樣,四四方方扁扁的。 此外,能固定頭部的最好,我看日本枕頭的構造真的蠻特別的,兩邊是長方 形布包,中間是三個小布包橫擺。

還有睡覺時不要側睡,會壓迫神經及心臟,還會使脊椎變形,久了連內 臟都會移位呢!

這個節目所說的,似乎很有醫學依據,所以昨天我就先試啦,我常常肩頸痛,還會頭暈,量一下我的枕頭高度,哇!十公分!於是換了一個枕頭,今天早上睡起來,感覺肩頸的肌肉柔軟多了,敢情是我以前連睡覺都沒讓它好好休息哪!

總之,我覺得很有效,趕緊告訴大家!

 

日期: 6/11/2003 寄件人: "惠玲" http://sms.ur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