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不要放棄你所愛的人

來源:網路流傳

這是真的故事,曾刊載於《讀者文摘》。 

凱倫就像每一個好媽媽一樣,當她發現自己懷了孕,就運用各種方法,準備她那三歲的兒子米凱,接受一個新的親屬。他們發現了,將誕生的寶寶是個女孩。米凱於是日復一日,夜復一夜地, 在媽媽的肚子上,唱歌給自己的小妹妹聽。 

凱倫懷孕的過程很正常,她是田納西州Morristown循道會的活躍會員。然後陣痛來了。每五分鐘、每一分鐘。但在分娩時,出現了障礙。陣痛歷經了數個小時。難道真需要剖腹生產嗎?終於,米凱的小妹妹誕生了。但她的健康狀況很糟。夜裡她嚎啕不已,救護車將她送入聖母醫院初生嬰兒的加護病房。 

日子過的很慢。小妹妹情況愈來愈惡化。小兒科專家告訴父母:「希望很渺茫,你們要做最壞的打算。」 

凱倫和她先生聯絡當地的墓園,為小女孩找了一塊墓地。他們本來在家裡面求父母親,讓他看看自己的妹妹。他說:「我要唱歌給她聽。」 

在加護病房的第二週。似乎這個週末就是葬禮舉行的日子。米凱一直吵著要給他妹妹唱歌,但加護病房是不允許小孩子進去的。但是凱倫已下定決心,不顧一切反對,都要帶米凱進去。如果他現在不去看他妹妹,可能就再也看不到妹妹活著的樣子了。 

她給他穿上一件超大號的舊西裝,浩浩蕩蕩的走進了加護病房。他看起來就像一只會走路的大衣箱,但是,護士長認出來他是個小孩子,就大聲嚷著說:「馬上把這個小孩子帶走,小孩子不准進來。」

凱倫的母性權威突然顯露出來,平常態度溫和的她,眼光冷冷的逼視著護士長的臉,神色堅定不移。「他如果不給他妹妹唱歌,是絕不會離開的。」 

凱倫把米凱抱到妹妹的床邊。他注視著這個小嬰兒,在生命戰鬥中戰敗的樣子。然後開始唱起歌來。用他三歲純真的聲音,唱著:「You are 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 you make me happy when skies are gray....」

突然,小女嬰有反應了。心率變得平穩起來。

米凱,繼續唱。「You never know, dear, how much I love you. Please don't take my sunshine away....」 

原本艱澀勉強的呼吸,現在變得很平順,像小貓呼吸似的呼呼作響。

米凱,繼續唱。「The other night, dear, as I lay sleeping, I dreamed I held you in my arms....」 

米凱的小妹妹放鬆了,進入安眠,治癒的安眠,陰霾已經一掃而空。米凱,繼續唱。

淚水征服了跋扈的護士長的臉。凱倫容光煥發。 
「You are 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 Please don't take my sunshine away....」 

葬禮的計畫取消了。隔天,小女嬰已經完全好了,可以出院了!所有的人都稱此為「哥哥的歌唱奇蹟」。醫生們只說,這是一個奇蹟。 

永遠不要放棄你所愛的人!

 

 

佳文共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