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教育故事

九.

愛心傳地極

曾惠梅

92/05/29

去年因為長頭蝨,慘遭祖母理光頭的小玲,經過了一個冬天頭髮已經長到齊耳的長度了,今天到學校去小玲身邊滿是報馬仔:小玲長頭蝨喔!不要靠近她!會被傳染喔! 常常追著同學打十分凶悍的小玲此時也只是默不作聲的跟在我身旁,幾個小女生平常喜歡像無尾熊一樣掛在我們身上,全身髒兮兮的,今天天氣又特別炎熱從她們身上傳來臭味,特別讓人難以忍受。

年初和校長建議:加裝一個熱水器,如果小孩太臭了可以馬上幫忙解決問題,還可以藉由帶孩子洗澡教會他們保持個人衛生的習慣,校長效率非常好的馬上就裝好熱水器了!

不過因為天氣涼爽小孩身上的味道還可以忍受,志工媽媽們也沒有特別去做這件事。

我提議說:去洗個澡好嗎?小玲很高興的點頭說好,一旁的小萍說她也要一起去洗,在支點教室找年初有人捐的衣服,才發現這些衣服全部是冬天的,勉強找了兩套長袖薄衣給她們替換。

有人捐的洗澡蛙終於派上用場了,在浴室裡我教她們先把洗澡蛙塗上肥皂,洗刷身體的每一個部位後,再用蓮蓬頭沖洗身體,小玲不想洗頭,我告訴她如果每天都洗頭就一定不會再長頭蝨了,她很高興的連頭髮都自己用力洗了好久。

兩個香噴噴的女生進了支點教室,獲得了志工媽媽們的讚賞,找故事書讀給她們聽,兩個女生分坐在我盤起來的腿上,摟著我的肩膀,一起看著故事書,小男生小龍說他也想參加,小玲突發奇想的找來幾張卡片告訴其他同學說:要聽故事要給老師卡片才可以,每個人拿一張卡片給我後,兩個小女生還是坐在我的腿上,小龍一個字一個字吃力的唸著故事書,這次選了不錯的故事書,小孩都覺得有趣,不過也為了爭奪唸的權利,小玲又和小萍打起來,我告訴他們:這樣動來動去的我的腿會很不舒服,而且不能好好的看書。

輪到別人唸時,小萍就摟著我不斷的親著我的臉頰。 才小學一年級的他們不太有機會得到大人這樣的關愛吧!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支點教室裡沒有打架、對罵。氣氛很和諧怡人!在車上志工媽媽突然說:今天都沒有聽到小孩說髒話耶!

 

歡迎捐一些小女生的衣服給山上的孩子

如果您有一或二年級小女生穿的衣服歡迎捐一些給我們

住址:545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2段336號

電話:0928-196895 曾惠梅

May 29, 2003 11:12

 

行動未必帶來快樂,但不行動卻一定不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