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次讀書分享討論會

心靈的雞湯

< B>

分享人

SQC-網絡教育

 

 

SQC-網絡教育 19:53:33

大家晚上好 

海闊 19:54:22

網絡教育你好!

SQC-網絡教育 19:54:35

海闊老師 您好

靜心達願 19:54:55

sky您好

 SQC-網絡教育 19:55:16

今天有機會在這裡和大家分享<心靈雞湯 >

SQC-網絡教育 19:55:55

首先要謝謝  靜心老師給我這次學習的機會

靜心達願 19:56:53

我是不會放過懂得主動學習的人的! 哈哈

宣語嫣然 19:56:58

  大家晚上好

宣語嫣然 19:57:30

呵呵 真好時間到了  各位老師你們好

SQC-網絡教育 19:57:42

雞湯 有好多的人都讀過  這是一本 關于心靈教育的書

靜心達願 20:00:05

我們人的身體要補充營養; 心靈更要時時滋養

SQC-網絡教育 20:00:38

有關人的教育, 我認為需要三方面的教育:身體的教育  技能的教育  和心靈的教育; 就像大樹一樣 ; 技能教育相當于樹枝教育! 樹幹相當于身體教育!  而心靈教育相當于樹根的教育

SQC-網絡教育 20:01:13

樹根的教育=心靈教育

靜心達願 20:01:36

我們身體每天要沐浴! 我們的心靈也時時要洗滌

SQC-網絡教育 20:02:10

雞湯 就是一本非常好的心靈教育的教材

 M 20:02:43

大家晚上好

靜心達願 20:03:16

異老師 身心都需要雞湯了呢

 M 20:03:31

我等著享用呢

靜心達願 20:03:44

您太辛苦了

 SQC-網絡教育 20:05:59

他的主要內容是----

 

愛的力量!

學習愛你自己!

學與教!

讓夢想成真

克服障礙

處世的智慧

給為人父母

死亡與瀕死

態度問題

活在你的夢中

從逆鏡中奮起

 

 

SQC-網絡教育 20:07:14

本書中的300多個故事會使你們愛得博大深沉,活得充滿激情;會使你們更有信心地去追求夢想與憧憬。在面臨挑戰、遭受挫折和感到無望之時,這本書會給您以力量;在惶惑、痛苦和失落之際,這本書會給您以慰藉。毫無疑問,它會成為您的終生益友,持續不斷地為您生活的方方面面提供深沉的理解和智慧。

 M 20:08:32

難怪書名為“心靈的雞湯”

SQC-網絡教育 20:08:41

今天 我就對我幫助最大的幾個故事 和大家來分享

SQC-網絡教育 20:09:22

一個是感恩   

SQC-網絡教育 20:09:50

不幸的人喜歡看到人們同情的臉色,他們喜歡談談他們的痛苦,聽別人親切安慰的語言

SQC-網絡教育 20:10:11

感恩節那天,報紙刊登了一則故事:有位小學一年級的老師叫班上小朋友畫出他們感恩節的東西。這些小孩多半來自貧苦家庭,所以她料想他們多半會畫桌豐富的感恩節佳餚,外加一只香嘖嘖的火雞。但看到道格拉斯的作品後,她驚訝不已,上面畫了一只手!

SQC-網絡教育 20:10:55

這是誰的手?班上的小朋友都興致勃勃地開始臆測,"這一定是賜給我們食物的上帝的手。"一個小孩說道。"是農夫,他用這手養出大雞。"另一個小孩也有意見。在一陣猜測後,小朋友們又跑回座位繼續畫畫。這時老師走到道格拉斯身旁,彎下腰問他那是誰的手。"那是你的手,老師。"他怯怯地回答。

SQC-網絡教育 20:10:59

道格拉斯個頭矮小,樣子也不討人喜歡,但老師在下課時總會過去牽牽他的手。她常這樣握孩童的手,但對道格拉斯而言,意義格外重大。也許過感恩節的真義並不在于收受他人給予我們的有形物質,而是借此機會回饋他人,無論是如何微小的付出。

靜心達願 20:12:19

建議讀者放慢速度,花點時間,慢慢品味每個故事--就像飲用一杯陳年老酒--細細啜飲,思索每個故事所蘊含的生活意義,如果慢慢用素心去讀,您會發現每個故事都能從不同方面滋養您的心靈、頭腦和靈魂。

 M 20:13:23

現在的教育著重分數,缺失感恩 ! 這個教育包括家長的教育

靜心達願 20:14:06

!我也讀到這個故事給我有很大的激情

靜心達願 20:01:36

我們身體真該每天要沐浴! 我們的心靈也時時要洗滌呀!

 SQC-網絡教育 20:14:24

首先就是對我們自己的父母  第二是我們的老師  要知道感恩

SQC-網絡教育 20:14:47

他們為我們的成長 付出了畢生的心血

SQC-網絡教育 20:15:46

所有各個行業成功者! 都是知道感恩的! 

SQC-網絡教育 20:17:15

讓我怎樣感謝你

當我走向你的時候

我原想收獲一縷春風你卻給了我整個春天

讓我怎樣感謝你

 

當我走向你的時候

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

 你卻給了我整個海洋

讓我怎樣感謝你

當我走向你的時候

我原想擷取一枚紅葉你卻給了我整個楓林

讓我怎樣感謝你

當我走向你的時候

我原想親吻一朵雪花你卻給了我銀色的世界  

 

SQC-網絡教育 20:18:40

感激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練了你的心態;

感激絆倒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雙腿;

感激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了你的智慧;

感激蔑視你的人,因為他覺醒了你的自尊;

感激遺棄你的人,因為他教會了你獨立。

感激一切使你成長的人。

華心劍少 20:19:13

 !

SQC-網絡教育 20:19:32

這是我的第一個收獲

靜心達願 20:20:26

善解人意 以善出發 從善入流 不被負面的情緒而影響自己的方向

靜心達願 20:20:48

感激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練了你的心態;

靜心達願 20:20:55

感激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了你的智慧;

靜心達願 20:21:02

感激遺棄你的人,因為他教會了你獨立。

靜心達願 20:22:19

感激一切使我成長的人。雖然我人老了 我心靈仍須要成長應該繼續學習

 

SQC-網絡教育 20:22:12

第二個對我幫助最大的是:

由自己做起

  一個人最大的勝利就是戰勝自己。

 

SQC-網絡教育 20:22:41

以下這段話是一位安葬于西敏寺的英國國教主教的墓志銘:

\

我年少時,意氣風發,躊躇滿志,當時曾夢想要改變世界,但當我年事漸長,閱歷增多,我發覺自己無力改變世界,于是我縮小了範圍,決定先改變我的國家。

但這個目標還是太大了。

接著我步入了中年,無奈之餘,我將試圖改變的對象鎖定在最親密的家人身上。但天不從人願,他們個個還是維持原樣。

 

當我垂垂老矣,我終于頓悟了一些事:我應該先改變自己,用以身作則的方式影響家人。

 

若我能先當家人的榜樣,也許下一步就能改善我的國家,再後來我甚至可能改造整個世界,誰知道呢?

 

過去我總是想改變別人,想這個社會應該是改變,這個單位的領導應該改變,我們的家長應該改變,孩子應該改變,到後來發現應該改變的是我自己

 

紅葉 20:28:22

大家好

靜心達願 20:30:42

是的!人總是看不見自己的黑暗! 因為他總認為自己是站在陽光下的! 別人都黑暗! 不懂移位設想! 也不懂得內省

 SQC-網絡教育 20:31:37

真正的改變開始于意識,改變從現在開始,改變從每一件小事開始,改變從自身開始.

靜心達願 20:33:56

是的 我剛才就及時用了那孩童畫的手去做了一件感恩的事! 因為今天的讀書分享是------心靈的雞湯 ! 我去找回一些老朋有來雞湯

靜心達願 20:34:41

過去我總是想改變別人,想這個社會應該是改變,這個單位的領導應該改變,我們的家長應該改變,孩子應該改變,到後來發現應該改變的是我自己/ 這段話太珍貴了!

SQC-網絡教育 20:36:37

第三個故事是:    純金佛像

 1988年秋天,我和內人喬琪亞應邀到香港,在一項研討自我肯定的會議上發表演說。由于這是我們首次造訪遠東地區,我們決定加長行程,到泰國一遊。

 

抵達曼谷後,我們決定先參觀市區內一些頗負盛名的廟宇,那天在翻譯人員和司機的陪同下,我們看遍了大大小小的廟宇,腦中充滿了金碧輝煌的印象。但不久之後,這些廟宇就從記憶中淡去。

 

然而,有一座叫做金佛寺的廟宇,卻留給我無法磨滅的深刻印象。

 

這座廟宇佔地不大,面積大約只有30尺見方。我們一進入廟內,眼前便赫然出現一座10尺半高,全身由黃金打造的實心佛像,重達2.5噸,價值約在1.96億美元,當我抬頭望著這尊慈祥中帶看壓嚴的黃金佛像,心中不禁有股莫名的震撼。

 

當其遊客忙著拍照,或是望著佛像嘖嘖稱奇時,我在旁邊的玻璃展示櫃中看到一片8寸厚,20寸寬的土塊,根據一旁的文字說明,才知道這片土塊背後有一段感人的歷史。

 

1957年,由于泰國政府決定在曼谷市內興建高速公路,位于路段上的某間寺廟因此被迫遷移,寺內的和尚只得將廟中的土造佛像放置到其他地點,但這座佛像體積龐大,重量驚人,所以在搬運的過程中開始現出了裂縫,更糟的是,此時又下起滂沱大雨,寺內的老和尚為了不讓神聖的佛像再受到損害,便決定先將佛像放回原地,然後用大型的帆布覆蓋,以免遭受雨水的侵襲。

 

那天傍晚,老和尚拿著手電筒,掀開帆布檢查,看看佛像有沒有被雨水淋濕,燈光照到裂縫處時,他發現那裡反射回一道怪異的光芒,老和尚趨前仔細檢查後,懷疑這層土塊藏有別的東西。他回廟中取來了鑿子和 PY,小心翼翼地開始敲打佛像表面。當他敲掉第一片土塊時,驚異地發現金光閃閃的物體。老和尚加快了動作,但也費了好幾個小時的苦功,才讓這座純金打造的佛像重見天日。

 

根據歷史學家的說法,幾百年前,緬甸軍隊曾出兵攻打當時稱為退羅的泰國,當時的暹羅和尚知道敵軍即將來襲後,便在珍貴的黃金佛像表面上覆蓋泥土,以免當時寶物被緬甸軍隊掠奪,據說這些和尚後來全被入侵者殺害,然而慶幸的是,這座價值連城的佛像被完整地保存下來,直到1957年才被後人再次發掘。

 

飛回美國的途中,我腦中不禁有個想法:"其實我們都像那座泥佛像,由于恐懼,而裹上一層厚厚的殼,然而每人底下卻是個'金菩薩''金基督''金本質',那才是真的自我。從小開始,我們就學會了將內心中那個如黃金般純真的自我隱藏起來,現在我們該做的便是像老和尚一樣,拿把鑿子和 PY,敲掉層層的防衛,重新展現純真的本質。"

 

華心劍少 20:41:00

在聽

紅葉 20:41:12

講得不錯 

SQC-網絡教育 20:43:43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有時我對自己的所做所為好多的時候不自信,也就象哪個金佛不被人發現,低估了自己的能力

華心劍少 20:44:58

您的發言,我都保存在WORD裡了

華心劍少 20:45:04

晚上我會整理的

靜心達願 20:45:17

這座佛像我也親眼看到過 那是在三十年前了! 但是現在在我面前的都是一座座值得我敬佩又敬拜的活金佛呀

SQC-網絡教育 20:45:21

相信自己才能做出一番事業,如果我們對自己都不相信,難道你還期望有誰會相信自己呢?

SQC-網絡教育 20:47:57

第四個故事:小白鼠的啟發 

幾年前,羅伯特博士在哈佛大學主持了一系列有趣的實驗,實驗對象是三群學生與三群老鼠。他對第一群學生說:"你們很幸運,你們將和天才小白鼠在一起。這些小白鼠相當聰明,它們會到達迷宮的終點,並且吃許多幹酪,所以要多買一些喂它們。"

 

他告訴第二群學生說:"你們的小白鼠只是普通的小白鼠,不太聰明。它們最後還是會到達迷宮的終點,並且吃一些幹酪,但是不要對它們預期太大,它們的能力與智能只是普通而已。"

 

他又告訴第三群學生說:"這些小白鼠是真正的笨蛋。如果它們能找到迷宮的終點,那真是意外。他們的表現自然很差,我想你們甚至不必買幹酪,只要在迷宮終點畫上幹酪就很行了。"

 

往後六個星期,學生都在精確的科學情況下從事實驗。天才小白鼠就象天才人物一樣地行事。它們在短時間內很快就到達迷宮的終點。你期望從一群普通的小白鼠那裡得到什麼結果呢?它們也會到達終點,但是在這種過程中並沒有寫下任何速度記錄。至于那些愚蠢的老鼠呢?那更多不用說了。它們都有真正的困難,只有一只最後找到迷宮的終點,可以說是一個明顯的意外。

 

有趣的事情是在于,根本沒有所謂的天才小白鼠和愚蠢小白鼠之分,都是從同一窩小白鼠中來的普通小白鼠。這些小白鼠的成績之所以不同,是參加實驗的學生不同而產生的直接結果。簡而言之,學生們因為看到小白鼠不同才對它們不同,而不同的處理導致不同的結果。學生們並不知道小白鼠的語言,但是小白鼠懂得態度,而態度就是普通的語言。

 

小白鼠感覺到一種對他們的態度,態度就是普通的語言 態度就是您是否在關注他有心認識接納他

靜心達願 20:54:52

這正是教育上震撼人又啟迪人的------ 比馬龍效應

SQC-網絡教育 20:54:54

作為家長  做為老師  我們期望我們的孩子是什麼樣的?我們對孩子是準備的什麼態度呢?是人才   是人物   還是人渣 ?

華心劍少 20:56:25

馬龍效應??

靜心達願 20:57:17

您把白癡當天才來教育 他就會變天才

靜心達願 20:57:25

白癡

靜心達願 20:58:36

您把天才糟蹋成白癡 他就成了白癡!

華心劍少 20:58:52

謝謝

SQC-網絡教育 21:00:46

最後呢我準備了一個小小的測驗! 需要大家都回應一下,  我想您會收獲很大的:

假如您是一個三歲孩子的父母,您現在由于高度近視需要經常佩帶近視眼鏡,一天您的孩子不小心弄壞了你的眼鏡,跑著拿到您的面前,說爸爸,媽媽,我把您的眼睛給弄壞了,您是怎麼處理這件事情呢?

靜心達願 21:00:57

SQC! 我想聽您對您提供的這個故事的感受與啟示呢!

華心劍少 21:02:01

孩子你就做爸爸的眼睛吧,陪我去買一個好吧,乖寶貝。

這個故事給我的感受 前面是相信自己,後面的是相信別人,相信是成功的奧秘

靜心達願 21:05:26

能否請SQC介紹一點您的教育歷程以及您現在積極奮鬥的自我實現呢

華心劍少 21:05:58

好的想法

SQC-網絡教育 21:06:05

今後在我們的工作,事業中相信你的公司,相信你的領導,相信你的同事.相信你的孩子他們都是最棒的

靜心達願 21:06:17

您的故事更是大家都能滋補的雞湯呀

紅葉 21:07:03

今後在我們的工作,事業中相信你的公司,相信你的領導,相信你的同事.相信你的孩子他們都是最棒的 

靈犀憩語 21:07:41

不好意思來晚了

 SQC-網絡教育 21:09:45

剛才的測驗  還有其他的看法嗎?  不管是對還是錯  您今天思考了這個問題  對您的幫助是非常大的!

靈犀憩語 21:09:45

今後在我們的工作,事業中相信你的公司,相信你的領導,相信你的同事.相信你的孩子他們都是最棒的,

靈犀憩語 21:09:53

讓學生受到賞識,學會感動,這是教育的一種極佳境界

靜心達願 21:10:09

是的因為相信 就能守正道 因為相信他人的出發點都是善的 就是一種最大的肯定與鼓勵

靜心達願 21:10:09

是的因為相信 就能守正道 因為相信他人的出發點都是善的 就是一種最大的肯定與鼓勵

紅雨隨心 21:17:38

讓孩子說說事情的經過 再聽聽他會有什麼想法和辦法?

宣語嫣然 21:17:58

   我很感動 我無以演說

靈犀憩語 21:18:09

宣語嫣然 21:18:16

謝謝各位老師

靈犀憩語 21:18:28

讓孩子找自己做錯的原因

靈犀憩語 21:18:49

學會正確地歸因。不能因一次失敗,就認為自己能力不行

SQC-網絡教育 21:19:14

假如您是一個三歲孩子的父母,您現在由于高度近視需要經常佩帶近視眼鏡,一天您的孩子不小心弄壞了你的眼鏡,跑著拿到您的面前,說爸爸,媽媽,我把您的眼睛給弄壞了,您是怎麼處理這件事情呢?   

靜心達願 21:19:56

我更感動的是宣語有勇氣說 <我愛您>這三個字

靜心達願 21:21:44

剛才華心說得好 將來是個好爸爸!

SQC-網絡教育 21:22:01

工作中生活中我們經常會遇到類似的事情,如果您處理的恰當,您的孩子會是非常的出色成為大人物,事業會飛黃騰達.

losanfo 21:22:10

各位好∼小弟來自台灣∼是Marina介紹才加入的!給各位請安!

SQC-網絡教育 21:22:16

請大家繼續踴躍發言

SQC-網絡教育 21:22:45

助人結果自己得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