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幼教薪傳37 封信

教育交流1.

談老師:

今晚我抽空看完妳那三十七封信的前七封,辛苦妳了!花不少時間打字整理的幼教薪傳, 感覺是妳的回憶錄或日誌,是妳的生命故事分享,不知郭所長還在世嗎?可惜我並不認 識她,我只認識幼幼幼稚園的蕭園長,有空再談!

我又繼續看到幼教薪傳的第十三封信 < 教育的行者>,知道郭所長已經辭世了,這封信我很 感動,但總有看日記的感覺,可以做為妳出自傳的內容。

進入第十五和第十六封是同樣的內容,找不到第十五封開拓學習市場,半夜兩點 多了,我要去洗澡睡覺,明天再看第十七封,再見!

台北聖光幼稚園: 顏麗紅園長

日期: 5/6/2003 02:12:09

顏麗紅園長

kids@holylight.com.tw

 

教育交流 2.

顏園長麗紅:

你是世上最好學又最勤奮的園長了; 我很敬佩您; 打從我們在溫哥華的美妙人生中相識至今, 您都是那麼的支持我, 心中無比的溫暖, 您對我有如此的一位亦 師亦友的忘年之交, 一定很羨慕吧?

是的, 我非常懷念她, 真正開放教育的理念得自於郭所長的循循教誨, 以及她的那股力求教育改革的精神, 著實令我敬佩與懷念, 要不是她還活著, 我很可能這輩子都願在幼教界打轉, 想想人生是多麼的無常, 回看來時路讓我不得不向大家敘述我與她的這段奇緣, 當我看見今日的開放教育的角落學習, 已普遍的傳遍了整個台灣與大陸的幼稚園,促使我心中有一股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激情, 我多麼的渴望從事幼教的朋友們, 能真正傳承到她辦教育的精神與愛惜人才, 提拔人才的寬廣心懷, 她主持的幼幼托兒所與幼稚園, 絕不是在開學店, 她自始自終是在辦教育, 辦的是紮根的教育啊!

希望您抽空將那37封信讀完後, 我很願意與您繼續討論默默向下紮根的幼稚教育; 現在台北Sares如此的狂虐, 您手邊有這麼多的老師與幼兒需要您來維護與操心, 真是難為您了! 我相信您一定會與您的老師們, 家長們一同度過這個難關的. 請多多保重並代

問候家人及老師們

談衛那

2003.5.27日

@ @

教育交流 3.

親愛的衛那:

真是了不起的壯舉,"世界教育交流道"已經震憾了教育的同道,真是以妳為榮,以妳為傲。

其中尤以"幼教薪傳"三十七封信最令我感動, 妳以赤裸的心靈,切膚的感受,寫下的肺俯之言,使對幼教有盼望的人,不再沮喪。

妳像”錨”指示著方向,拋向大海,人們便會傍著妳”停泊"。待加滿了油,看清了地圖,確定了目標,船隻揚帆疾駛後,妳打開了" 聲納"聆聽"世界教育交流道"的吶喊、傾訴、與盼望,以確認與肯定─全人教育─ 將不再捆綁心靈,不再扭曲人格,不再壓抑天賦。

妳的"愛之錨"將激起無數的"共鳴之錨",這些"錨"將緊緊的"定住",使"全人教育"不致偏離了每一個航道。

衛那! 勇敢的駛向前去吧! 我知道這不是妳靈光一現的激情,而藉由深思熟慮且精心設想的程序,來表達妳的創新和創意。衛那!正如 喜美〈civic50@ms47.hinet.net〉所說:

人生呀! 盡情的去唱吧! 愛吧! 笑吧! 哭吧! 想學的就去學吧! 然後, 大膽地去作從不敢作的夢吧!

潛居美國德州的田婉華

huatien_2@hotmail.com

寫於5-25-03小遊墨西哥返家日

 

教育交流 4.

婉華好友:

你與喜美都如此的鼓勵與支持, 助我實現我此生最大的夢想, 讓我活在友情的溫暖裡; 您雖遠居美國德州的最南端 , 但是卻不會因為長期的分離而有疏遠之感, 我想這就是彼此知音又知心的緣故吧! ?

現在我正在敘寫我們與喜美一同遊美南五州的見聞錄, 即將完成敬請期待.

現在我們已能藉Mail互通交流思想, 分享獨特的經驗與體驗; 希望您也能藉此機會分享一篇您在美國生活與 修音樂教育的心聲與想法; 您何時傳來我就馬上上傳給大家分享, 我們期待著您的大作能再出現在<世界教育交流道>上與大家共振, 這是我給您的功課與使命, 喜美不是說嗎:

在你生命當中 , 人世間的一切關係 一切存在

倘若沒有你的參與 ---

那些事情和東西永遠與你無關.

一旦 你參與了, 投入了, 剎那之間 ---

一切就改變了

並且永永遠遠的改變了.

 

談衛那

200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