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本表說明·

1.這是一個從事創作的人,心中一直在尋找又迫切需要的資訊全表。

2.這份資訊相當是紙上的電腦,它可以激發我們創作的靈感,也能使我們無中生有,但各項不止20個。

3.當我們要創作時,心中一定會先有寫作的構思:寫什麽?怎樣寫?怎樣修改?怎樣發表?……我們需要那一項,就可以參考那一項。

4.如果我們依據本表資訊,事先擬定寫作計劃,從事寫作,不但周密,而且容易達到文思泉湧的地步。

5.當我們的初稿寫好以後,一定不能忽略剪裁、粉飾、推敲的工夫,更不能少掉自我的評鑒。

6.如果我們完全認識了本表的功用,今後,當我們聽文學課或作家演講時所說的內容,我們就能把它全部吸收到其中的某一項中儲存起來,成爲我們私有的文學財富。

7.當我們熟悉了、也踏過了“文思滿書香”的階梯以後,相信我們更能發現此表給我們帶來的絕妙幫助。

8.本表配合第五部“文思泉湧”作研究及運用,您會更深入其中的奧妙。

9.應用本表從事的“創作實例”,請您參考本書作者寫的“巨集巨集的甩竿”(星光出版社)。

10.此“表”因太長未能印成“全表”,有需要,可自行書寫張貼備用;如輸進中文電腦更是最佳之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