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練習(四)

一、            捕捉「情感」:請從你擁有的名著中找出動人的情感的叙寫片段。

二、多愁善感:請把你內心常發生的不同感覺各用一兩個字叙述出來。.

三、多媒體笑聲:自己試著學不同的笑聲(對鏡)。

四、情歸何處:把自己過去的感人事績,試著用一個個題目把它記錄下來。

五、一張照片——

·沒有色彩的時代· 伊甸·孫行中

那年頭誰都沒有餘錢買彩色軟片。中午上山,先在自助餐館解決不得不解決的一大人生問題,席間笑笑鬧鬧,都說菜色不佳,臉色却越來越菜了。「嘻笑」本身成了最佳的下飯妙品,人人都吞下了不算少的「夾沙飯」。

飯後,往大忠館準備下午的兩節不見血的「解剖」課——解析人生,教授却「人性實驗」去了,遲遲未到,館前露臺上清風送爽,野菊飄香,秋陽雖烈,總减少了館內那份壓迫感,于是三五成群,全上了露臺。

那年頭真是誰也沒有餘錢買彩色軟片。不知誰向工友老陸借了架相機,想留下鮮鵝黃的野菊,大顆却全凑不齊買彩色軟片的錢,即使是黑白相紙,來吧!就照一張我們這一代失去血色映不出色彩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