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創作資訊期

運用「創作資訊」前應有的幾個觀念

一、這些資源均是作者平日用「能力進階」中的「觸景生情游戲」做自我訓練時的一部份珍貴資料,它們均是能讓我廢寢忘食,樂不思「俗」的游戲。

二、要起走進創作之門,必需先認識傳統的缺點,再從舊的巢臼中脫出,樣樣可創新,樣樣都需縱橫的去研究與創新。

三、這些?不是我個人資源的全部,它只是一些列舉,是從經驗、與思想中流瀉出來的,希望激發您的文思,也能如泉涌般的源源不斷,能使您的作品滿溢著「書香」。

四、我希望這一部份是送您一隻會生蛋的「」,生的不是別人的「蛋」,而是用送您的「雞」生自己的「蛋」,從此,「雞」自己會生「蛋」,而且有獨特的風味。

五、這是足以增進您腦力開發的好途徑,我們要時時的用它來增進創造力,把握每一個可自我訓練的機會。

六、當我們專注在某個「觸景生情游戲」的活動時,您會發現自己的能力逐漸上升,一些從未有過的想法、知識,竟然會從您的思想中涌瀉在紙上,那份驚喜會促使您對自己充滿了信心。

七、最好用資料卡片,或是活頁簿、稿紙做自我開發,依據本部繼續分類編號,以後備查方便又有運用、參考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