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營國家森林公園之遊

伊春五營林海旅行社 吳麗民 經理 圖

談衛那 撰文

在祖國雄雞版圖的眼睛處, 正是黑龍江省的東北部! 他縱貫了小興安嶺! 是一座美麗又寬廣的名都, 有如一個動人少女的名字----伊春! 我是多麼榮幸跟這塊土地結了很深的緣份

當我再度回到這個紅松的故鄉 ; 祖國的林都已是2006年的四月春天裡了! 湯望河 還沒有化冰呢 ! 萬物正待甦醒中 ! 我原來渴望到更北邊的黑河去看看那裡的風土民情! 訪問一下當地的教育! 然而從伊春通往黑河的高速公路正在拓建之中! 要到明年春天才能通行! 然而! 聽說從伊春再往北去近三個小時的車程可以抵達一個風景更是美麗的-----五營 ! 此地堪稱是真正的紅松家鄉! 那兒有一個已被海內外人們注目又嚮往的一座國家森林公園! 因此這次回來, 已 顧不了尚未春暖花開的天氣! 就迫不及待的想去看看了!

籃雪兒與我並邀約了一位她的好友潘小姐一起向北營進軍!

我們出發時湯旺河尚未化冰!一路上我用心觀察著這塊土地! 使我聯想起我與我老公開車行在北美土地向更北開去的寬廣道路上! 跟伊春的原野幾乎沒甚麼兩樣! 沿路風光宜人! 土地肥沃! 森林處處! 是一塊人間淨土! 屬大自然的保護區域! 沒有城市的擁擠與喧囂!是度假的好去處!

當我們跨進五營國家森林公園! 就看見一列老火車頭駐守在那裡! 我們就像久別重逢的老朋友般的靠過去! ! 勾起了各人許多往事的回憶! 吳小姐引領我們在雪地裡行走! 走進了紅松的家鄉! 看見棵棵古松強勁的挺立在雪地裡! 吳小姐很耐心的跟我們 介紹著:

吳小姐說: 自從五營這個森林公園開放給國人來此度假以來!人潮像河水般湧過來!到了夏天來自世界個地的人都想來此度假! 春天的花草樹木特別青翠! 到了夏天這裡正是全國最佳的避暑勝地! 近年來尤其是南方人都喜歡來東北度假了! 度假小屋要在一年前就要預訂好房間呢!

到了秋天! 氣候更是秋高氣爽! 美麗的楓葉染紅了滿山遍野! 到了冬天 更是滑雪的好場所! 年輕人喜歡做刺激與冒險的活動! 這個森林裡的戶外設備一應齊全 應有盡有! 讓人人的心靈回歸到大自然中來尋找自然! 都會留連忘 返, 尤其是可到湯旺河去 漂流! 會讓您終身難忘!

您瞧! 夏天到水中漂流的滋味如何? 衝啊! 為激起生命的浪花, 必需勇敢的 膽大心細的接受岩石的碰撞! 接受湯旺母親河洗禮! 大自然的教育!

您想! 北方的冬天多麼冰寒地凍! 但是南方的朋友們是相當響往圍爐度假的生活的! 您願把世俗拋向世俗嗎?! 約幾位親朋好友來此夜談吧?
瞧! 湯旺河的冰雪正要融化! 冬天即將過去! 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冬的凍結聚神, 拭目以待伊春的知音來臨! 引您走遍千山萬水! 海角天涯! 想一想? 這一車車的木材從那裡來? 用他做梁蓋屋? 用他架橋做地板?當年是誰種的樹? 後人乘到了風涼與溫暖! 試想用完了該怎麼辦?

五營! 五營!

似一隻雄雞的明亮清澈眼睛!

請您將世俗拋向世俗!

來此尋回您心中的自然!

這裡正是洗滌您心靈,

消除人世間一切煩惱的

靈修聖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