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在東北湯旺河畔

談衛那 報導

我媳婦跟我兒子的戀愛故事正是一次網上的傳奇! 更是一則不可思議的戀愛! 他們打破了傳統! 走的是一條驚險萬狀高潮起伏的路!

我很珍愛我擁有這樣的一個媳婦以及他的家人! 我回家住了十天! 媳婦給了我家的溫暖與友情! 展讀到她超凡脫俗想像力豐富的詩集-------瓷器外的爬行 !展露了他勤儉持家的美德! 我邂逅了他的同事 朋友! 接受了他們的深情款待! 以及讓我有機會去了更北邊較接近黑河的五營度假村, 讓我有機會走得更靠近我想去的北方邊界! 因而認識了在五營的旅行社工作的吳導遊吳小姐! 同時讓我感受到親家與親人以及友人們的真情流露! 尤其是回 味了媳婦包的極可口的素餃子,在在的讓我讚不絕口又懷念不已! 他深深的打動了我的心! 這一切似乎回得突然! 來得珍貴

鄉音  說:(12:09:54 留言)

尤其不可思議的是我媳婦----藍雪兒, 近幾年跟南京的一位網友學寫新詩! 不出三年! 的詩已寫得頗有水平了! 在許多論壇刊物例如:

 

< 香島詩報> < 黑龍江省人才交流報 > < 佛山文藝 > < 青春詩刊> <詩羽 >.......等上都有他發表的作品! 我的心經常被她的詩句裡奇妙想像的意象所牽動著! 我向來對一個肯努力上進的人是非常尊敬又珍愛的! 藍雪兒正是這樣的人! 雖然我們的觀點與生活習慣上因生活背景與成長的地域不同有些差距! 總的來說! 我因有這樣一個詩人媳婦而感到欣慰與驕傲的!

鄉音  說:(12:16:52 留言)

沒想到從她心深處流瀉出來的詩, 已被<中國城市詩歌藝術研究所>-----詩歌創作中心的漢語詩歌資料館, 編輯成書,作為當代詩人館藏叢書之一了! 並且這次被邀請去張家界參加首屆的國際漢詩學術研究大會! 他的兩首<感覺>被入圍了 並要在張家界接受表揚! 這份榮幸讓我樂於做他的眷屬, 陪他一段段從遙遠的東北走向中國的心臟地-----張家界去! 因為她的身體有些欠佳!遙遠的路途必需有人陪伴!

  鄉音  說:(12:19:29 留言)

就這樣! 我與媳婦一同從伊春南下! 那個時候伊春的春天還沒蘇醒!湯旺河的河水正要融化! 我們離開了這個與我有著姻緣關係的春城 !

 

第一站先來到<鐵力>這個小小城市!

 

我們去鐵力的原因是因為鐵力有直達火車到瀋陽的快車! 媳婦透過同事王豔夏小姐的姐姐幫我們在鐵力先買好南下的火車票! 所以我們必得到鐵力先找到在此開美容院的王豔秋小姐! 沒想到進入城市之後讓我去除了我原來想像那一定是個落後的地方! 但見王小姐美麗端莊讓我直接聯想到她恰似紅樓夢中的元春再世! 他開的美容院以及賣的化妝品不比現今百貨公司裡的商品來得差呀! 我們受到她熱誠的款待!為我與媳婦美容護臉! 並跟他們夫婦共進晚餐! 原來她的夫婿崔言峰先生是一個藝術工作者! 我心中禱念他倆兒在這個小城上! 年年四季過著幸福無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