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天新聞中心活動通告

 

以中華文化為底蘊,做世界文化人

----加籍華人 著名學者及教育專家

談衛那女士

 

時間:2006年3月26日(周日)晚:6:30
地點:23-316
                                                          學工部研究生科技協會
                                                           3月24日

 

時間:2006-03-24    來源:學工部    點擊次數:357

         

英國史學家湯恩比曾說:世界的未來如要想進入大同的世界, 唯有大家都來研究中國的人文思想,尤其是孔孟的儒家思想!
        

 

21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體現在精神及文化層面,談衛那女士指出:我們可以做得比美國人深刻,比英國人寬大,比德國人單純,在言談舉止中又自然散發出中國固有的人文精神!
       

 

談衛那女士為加拿大華人,是著名學者及教育專家,一應著作等身,內容涵蓋哲學、教育、詩歌、小品文等等門類,兼具東西方文化底蘊。談衛那女士此次應邀來天大,將為同學們奉上一道文化盛宴。

 

她將以海外華人學者的特殊視角,結合科學精神和技術文明,為我們的工科大學生講解培養人文素質的重要性,更會結合其海外生活經歷和學術研究,結合中國傳統文化,為你講述在21世紀,中國人該如何做<內儒 . 外道>的中國人與<內儒 . 外荀>的世界人,從而在全世界播種中國文化。

 

        如果你想拓寬文化視野,想聆聽教育專家對你學習生活的指導,並想通過談女士瞭解海外華人的生活狀況,亦或是移民、留學的方方面面,請參與我們的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