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八 卷

哲 人 的 哲 思

哲人給領導者的重要繫辭

$ 如是寓言 $

* 拙 蜘 蛛 *

 

在汪洋的大海中,僅有一座孤立的 高聳雲霄的大山,整日被雲霧給籠罩著!似乎從未有人 發現過它的存在!峰頂尤其是隱在神祕的蒼穹之中,莫測高深!

在那高峰之巔的岩洞裡,活著一隻人面蜘蛛,牠長得佝僂襤褸 滿面愁容!正如風燭殘年的 乾癟老人;然而,他始終堅持的高踞在這高峰之巔,似乎已有幾千年之寒暑!

牠!孤獨的!落寞的 守在嶙峋亂岩深處的玄洞裡!過著清苦不凡的生活! (配插圖 )

為甚麼說是不凡的生活呢?因為牠總選在凜冽強勁的寒風口拉絲結網!他結的網既拙且柔 ,人間的小飛蟲都不可能飛得到那麼高的高峰;所以,牠總是捕不到適合他口味的食物,偶爾誤 撞上來一隻奇特的,不知名的[異客],牠又不忍一口吃了牠!總在牠掙扎的生死邊緣上,友善的 想同牠說話,試想一隻落網之蟲,總以為面臨的是強吞弱的局面,逃生都來不及了呢!那會相信 對方有何善意的想跟牠說說話!談談心呢?

人面蜘蛛懂得這個道理!所以,只要牠能支撐下去, 牠總是網開一面的放了這些不能通心靈的蟲蟲們活著回去! 就因為這樣,他逐漸忘了捕食是他結網的唯一目的了!

回想當年,他一股腦兒的投進這嶙 峋亂岩中來,面對洞口外的世界時,他深感自己成為[亂入靜中去;靜從亂中生]的修道者了!尤 其當牠真正的把自己安於這亂岩洞穴中時,他看見呈現在穴外的是一片湛藍深穹且玄奧的天! 偶有如蠶絲般的雲絲飄過;也能端看到有志高飛的鳥兒在蒼穹下翱翔!遠處的大千世界也盡收 眼底;卻不被世俗所侵擾!促使他大澈大悟的悟出一番大道理!

從那時開始,牠立志在此有限的 空間穴道中,創建無限的妙有大千世界!正是一個 [無時還有有還無;有時還無,無也有] 的境界 !

從此!牠安於穴道之中,結起一張張生命之網,在網上拉出牠對生命之體驗!結出智慧的結晶 來。

於是,牠,日以繼夜的甩掉了歲月,忘了飢餓的難熬,從心底裡封閉眼前的風景;用牠的八 隻腳,無日無夜無寒暑的結起[生命之網]......一張又一張的掛滿在穴道的各個角落!

牠嘔心 集結的網,磐踞了整個洞穴!牠,已不在乎有沒有知音,也從不感覺饑餓!牠,一心一意的把自 己禁錮在一張生命之網上,奉獻出滿腹的珠璣來,成為牠存活的唯一目的了!牠的網上越豐 富,牠的形體、容顏越乾癟,蒼老得不堪入目!但牠了悟到自己必需在有生之大限前完成牠的 [天書],牠,入定在穴口的一張網的中央!彷彿在等待著甚麼似的,幾乎只剩下最後一口氣了!

終於,在這寂冷、清靜的高峰之巔,攀登上來一個[人],他氣喘喘的坐在穴外,被這堆嶙峋 亂岩的景觀給吸引了去;他,探勘到亂岩中有一既小且窄的洞;此刻,光明,正在洞外,使他看清 了洞內的一切景象,這位有心的、有恆的、歷經艱辛、向上追尋且百折不回的登峰造極者,目 睹了寶穴中的 [今古奇觀],不由得喊了出來!- - -

『啊呀呀!---啊呀呀!不得了!了不得呀!這......這正是我不辭辛勞追尋終極的......』 他,使出渾身解數將自己縮小鑽進穴道裡去,他幾乎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目不轉睛的注 視面前的網,瞧了又瞧!讀了又讀繫在網上的哲思!他竟然在這個穴洞中找到了他歷經艱辛萬 苦,一心向上追求、全神貫注在尋找的正是:

(插圖 )

* 繼 往 開 來 登 峰 造 極 的 [ 八 道 嶺 ]之 上 圖 解 *

宇 宙 太 初 的 精 神 層 面

當他全神貫注的讀全了整張網上的綴語時,這位行者赫然的發現在那一張生命之網的正 中央,倒吊著的正是一張小小小小的、 已乾癟了的[ 太上老君 ]的愁容;更絕妙的是那張愁 容正似老子[道德經]中最重要的、卻被人們忽略了的[常]字!

@ 選自 談 衛 那 的[ 寓言創作 ]

1990.12.19 日 創作於台北

$ 吾聽故吾思 $

{ 愛 樂 思 天 地 }

1. 世上真有會結成文字的蜘蛛嗎?

2. 拙蜘蛛的生活象徵著人生的甚麼意義?何種境界?有何啟示!

3. 我有可能活在亂岩中而能生靜心嗎?

4. 我如果也能像蜘蛛一樣結生命之網,我要繫在網上那些智慧的言辭?

 

$ 吾思故吾想 $

☉ ☉

▲ 心 靈 的 對 話 ▲

: 參與對話者 :

愛愛 有一顆寬廣無限想像的心靈

思思 有一顆勇於超越自我的心靈

樂樂 有一顆追向絕對真理的心靈

想 像

愛 :『啊哈!這又是一絕!好鮮的故事呀!這隻拙蜘蛛才不拙呢!既然能在自己拉出的生命之 網上結出哲人的智慧來!可真是一隻有智慧的蜘蛛啊!』

思 :『唔!--- 此[拙]非比[笨拙]也!生命的境界有三:[拙] [巧] [拙]

第一境界的[拙] 表示無經驗,無技巧!表現幼稚、天真不成熟;

第二境界的[巧]是表現純熟的技巧!引 人入勝的境界,但是畢竟太匠氣了!

第三境界的[拙]是一種融會貫通的、反樸歸真的 、由[繁]入[簡]的境界!無論是宗教家、哲學家、文學家、藝術家、科學家...... 只要進入第三境界,他的理論、創作 、發現 都較接近絕對的真理;可以永垂不朽! (插圖)

愛 :『噢 --- 經你這樣一分析!你們相信真會有結文字的蜘蛛嗎?』

樂 :『這當然不可能!這只能說是一種象徵的寓意!蜘蛛那會有哲學的頭腦!結中國文字!?』

思 :『以我的想法!這種可能性也不是絕對沒有!應將這個故事列為[今古奇觀],你們沒見 過,但在我小時候,我親眼看過[人面蜘蛛]的模樣,的確像[太上老君]的愁容!事實上, 那不是蜘蛛的面容,而是牠腹部的花紋!我想這是經想像後得到寫這個故事的靈感!』

愛 :『這樣說來!創作這個故事還真不容易呢!會有其因緣的呀!?』

思 :『我說的不是蓋的!我小時候看過人面蜘蛛在網上結出英文字母和拉丁字母哩!』

樂 :『真的!?這又是巧合吧!蜘蛛就是蜘蛛!怎麼會有文化!這都是超現實的幻想!我不信!』

思 :『我不是要你信!而是這個故事的創作很可能是依據此經驗得靈感的!當然!這只是一 則寓言故事!重點不在這個上面!』

象 徵

愛 :『以你們的想法,拙蜘蛛的生活象徵著人生的甚麼意義?達到何種境界?對我們有何啟 示呢?』

樂 :『以我想:這個拙蜘蛛牠象徵著一種[自強不息]的精神!卻有[無為無不為]的感覺!』 (請參看第五峰)

第五峰

(效法老子道家的宇宙論 )

≒ 處在逆境中能保有生命的無為無不為的途徑 ≒

思 :『是嘛!蜘蛛結網,原是以捕食為目的!而這隻拙蜘蛛確實已超越了[現象]進入[無我] 之境界!象徵著生命進入永恆的[道]!這個[道]正似這隻拙蜘蛛倒掛的愁容啊!』

愛 :『妙!妙!妙!是愁容!不是笑容!使我對人生有更大的啟示!一個人如進入永恆,他仍 應俱有[先天下之憂而憂]的救世胸懷,他的[出世]仍是為了人世間的和平啊! 』

樂 :『愛愛!你怎麼說話也越來越玄了呢!為甚麼說一個出世的人,仍是為了人世間和平?』

愛 :『樂樂!你不覺得嗎?這拙蜘蛛給我們多大的啟示啊!你沒聽過[海鷗]這首歌嗎?其中有 .....飛得越高,看得越遠!他在尋找理想......。我認為如能堅守在最高頂的人才真 正的觀照到全面的大局!能一針見血的面對問題的所在;他智慧的結晶,必然能牽引 世人!他所下的的決策,才有可能促使人世間的和平!』

樂 :『這樣說來,有遠大志向、有抱負,有救世情懷的人,必需學這隻拙蜘蛛超越自己,進入永 恆的道嗎?!上次我們不是曾在[萬人之上的人]的對談中一直強調上去後仍應落實到人 間來嗎?!這回怎麼又變了呢?』

愛 :『當然不是這個意思!我們的積極人生是要不斷的超越!在思想上、 觀念上日新又新!要 時時有到達峰頂境界的感覺,就因為我們人類不宜過高峰生活,所以我們要珍惜並時刻 與古今中外曾堅守在高峰的哲人切磋,他們為世人留下的哲思!這樣就等於一直堅守在 高峰之上了! 』

思 :『愛愛!樂樂!我發現你們針對事物剖析已有深層的了悟!能看進事物的本質裡去!可 見你們的境界已不低了呢!』

愛 :『謝謝誇講!愧不敢當!這些日子來!經常跟你和樂樂在討論事物上琢琢磨磨,切切蹉蹉 ,時時作豐盛的心靈對話!使我跟著成長不少呢!』 樂 :『愛愛的肺腑之言,與我心有戚戚焉! 』

思 :『你倆兒說的對極了!峰頂的境界不是人人能到達的!處在凡間的我們,何不借鏡於古今 中外的哲學家們為人類留下的[精心哲理],做為我們為人處世的導師!與領導世界和平 的指南?就是做為一個地方上,或是一個小小的機關團體的小主管、他也要有追尋並認 知哲人[哲思]的志向!他才能在小事上做大事!』

盲 點

樂 :『你們有沒有敏覺到這個故事中有一個很有趣又有學問的盲點!這個盲點是:他投進那 嶙峋亂岩深處的玄洞裡,成為[亂入靜中去,靜從亂中生,]的修道者了!這其中有一點 互相矛盾的地方!高峰那來的亂岩?清靜無為的地方應是[空][空][空]!才對呀!?我們 如生活在亂岩中真的能生[靜心],達到[清靜無為]的境地嗎?』

愛 :『樂樂!你真聰明!這是一個玄妙的問題!恐怕這也是屬象徵的意義!那[嶙峋亂岩]是象徵 歷經千辛萬苦到達[八道嶺]的巔峰,守在這峰頂之上,可以將人心中的[亂]歸於平靜! [高峰之巔]就彷彿是人間的[吸塵器]、高空的[臭氧層],將人世間的[亂]吸入[靜]中 去;由[靜]得的真理,自然是由[亂]中生的了!也就是將哲學的境界到達極峰的象徵!』

思 :『樂樂的思考相當周密!嚴謹!對某些人而言,這的確是個盲點!愛愛詮釋得太好了!每個 人都應從這個故事獲得生命的追求與啟示!這應是故事裡要表達的重心!當人向上追 求到至高的境界時,他才真正跨入太初的境地!唯在此境地,才能看見永恆的真理!祂才 是三百六十度的全能、全知!所以,我們人應該相信並仰望這至高無上的真理!而不是 把[權力]建立起來的[權威]看作是服從的真理!像希臘哲人亞里斯多德曾說:雖然柏拉 圖和真理都是我的朋友!可是在二者之中,我更愛真理!終於他擺脫了他老師的束縛!另 起爐灶!成為足以和柏拉圖相抗衡的哲學家!』

樂 :『這樣說來柏拉圖的與孔老夫子的、及其他哲學家的[哲思]都不能算是[不變的真理]了 嗎?!』 思 :『啊哈!這個問題問得好!以你的想法呢?樂樂!』

樂 :『以我的想法嘛 --- 如果說哲學家的[哲思]都不能叫真理!我們又何必向他們學習!? 所以我認為他們的[哲思]就是真理!愛愛!你呢?請說說你的想法!』

愛 :『樂樂說的我不反對!我想每一個哲學家的哲思都應算是真理!但是仍不屬於絕對的、不 變的、永恆的真理![絕對真理]只有一個!這[一個]是融合匯聚了古今中外所有的哲思 一以貫之的精髓,那恐怕就是[常]![常]才是絕對不變的真理!也就是說無論古今中外 諸子百家的真理都蘊藏在[常]的內涵之中!不知我的說法有沒有離[常]太遠!?』

思 :『啊哈!--- [常]這個字才是永恆的!我們過去都以為[道可道,非常道]重點在[道]上, 棒極了!這麼複雜 深奧的哲理一經愛愛的口中說出來!竟然變得如此的簡明!真叫做[ 一字蓋全』離絕對的真理不遠了!你們有沒有發現[常]這個字正像[拙蜘蛛],更像是 [太上老君]的愁容呢!看上去老子正似[絕對真理]的化身!』

哲 網

思 :『看樣子我們越談越帶勁了!這叫做[真理越辯越明!]我很想聽聽二位對生命之網的看法 !如果我們也能像拙蜘蛛一樣守在高峰,結一張張的生命之網,那我們要繫在網上的是 那些言辭呢!』

樂 :『啊哈!好!問得好!這個嘛!思思的思維比我們細緻得多,我想應由我們的思思先帶頭說! 我們才懂得怎麼跟進呀!』

愛 :『對對對!我也是這麼想的!思思每次都讓我們先說,這回還是思思先說吧!』

思 :『你們真是既謙虛又謙讓!好吧!如果我留駐在那嶙峋亂岩的峰巔之上,我會在拙蜘蛛的 生命之網上補綴各哲學家的位子!以及他們為後世留下的代表作!你們瞧:

* 繼 往 開 來 登 峰 造 極 的 [ 八 道 嶺 ]圖 解 *

以 及 哲學家的位子與代表作五.

櫃 子

思 :『你們瞧!這就是我想在蛛網中央繫掛的[常]![常]才是創造的源頭!更是[絕對的真理 ]我發現荀子在他的[天論篇]開頭也說:天行有常,不為堯存,不為桀亡。

而易經一開頭 的: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

也是試著在詮釋[常]的真諦,西方的[本體論]以及古今中 外的哲學家,宗教家一生都是為著要貫通[常]的真諦,想用他們能理解的[道],來詮釋 絕對真理,而奉獻出他們的一生!

然而各說各話,說來說去,越說越混沌,為甚麼呢!?因 為我們被局限在人的世界,不能完整的看見天的道理!除非我們先能理解各家的聖人之 道,希望在我們每個人的腦海中都有一面[八卦網]!這個[網]就相當於探究[絕對真理] 的櫃子,每一[真理]都應有他不變的[定位],當有了[定位],觀念上的、思想上的言辭, 即可歸類安繫在同類的位子上,當我們吸取了各類各家思想上的精華,我們有櫃子存檔 就不會混淆不清、我尤其將[太初常境]分成四個層次!讓每個人都能一目了然的理 解[絕對真理]是安在甚麼樣的位子上!? 』

由外向內的分析[絕對真理]的位子

* 尚屬[人]界 第一層是[真理層] --- 人可依循[哲學家]的形上探索,到達的[峰頂],可仰望到 (道.德層:智慧層 ) [絕對真理]!有人能進入[宗教層],再深入默示到[玄妙] 的[相對真理層]!這 誠、善、仁、空、道、愛、理、法 正是接引到人生的八座山峰之峰頂,是人可說、可達的[ 道理]與境界!它皆屬於[小成之道]!這些[小成之道]正 是世上重要的哲學家一生追求所得的真理---- 著作;我 們如精讀了這些哲學著作,就容易理解[絕對真理]了!

* 應屬[神]界 第二層是[信仰層] --- 人可透過各類[宗教觀]從信仰中認知[絕對的真理]的 ( 宗教層:上帝層 ) 奧祕!是可說的道(透過牧師講道)祈禱!是不可說的道 !(受默示與感示;聖經或恩寵得啟示)凡是有宗教信仰 的人,往往透過宗教層,因[信]而直接理解那[絕對真理] 的奧祕, 而將它直接稱謂[上帝 --- 耶和華]是神的化身 !

* 當屬[易]界 --- 科學界 第三層是[相對真理層] --- 人可從[易經]的[有與無]易動出:善惡、天地、 ( 名 層:創造層 ) 陽陰、男女、正反、動靜......的[相對真理]的變 化和合,而使萬物化生!並彰顯出[創造]的大能!了悟: [無]名天地之始![有]名萬物之母!是屬[玄玄之門]! [易經]中的八卦正代表了最高智慧,所以我們一定要讀 [易經],因為它是經典中的經典,哲學中之哲學,智慧中之 智慧! 讀老子的[道德經]的第一章可頓悟出此層之真理了! 本層更是屬科學層!可從科學角度去理解宇宙的變化;以 及萬物的化生!

* 道入[常]境 第四層是[絕對真理層] -- 道可道,非[常]之道;名可名,非[常]之名![常]既無 ( 太極 ) 道,且無名!才屬[絕對的真理]!而[絕對真理]中涵蓋了 所有能言之道,將這些道融匯貫通且一以貫之,或許能 理解並窺視到[常]的存有!後人用象徵的寓意稱[常]的 境界為:零界!臨在!存有!太極!無極!太乙!能源!本體! 自然!太初 、上帝......它們均是為彰顯[大成]之道!

愛 :『啊哈--- 好有條理唷!這樣的各就其位!雖然不一定完美、已清楚不過了! 』

樂 :『啊哈!思思!你這個形而上的[櫃子]真是絕妙透了頂!你將這麼複雜的,深奧的觀念,各 自暫定了位!經你這麼一層一層的澄清,再清楚不過了!好!我也試著在我的生命之網上 合綴出我們的[落實生命歷程上的繫辭],我將集合[八道領]的各角度拉出一面像[八卦 ]似的網,將形上與形下融會貫通的串連成一系列的歷程!提供出來與大家分享! 請看!--- 』 (請參考附圖)

追 求 落 實 生 命 歷 程 的 繫 辭

附 圖

思 :『啊!啊!樂樂!了不得啊!我對你的組織力與統合力具有無比的敬意!這真是一面值得 我們一生追求、學習的法寶!無論我們是不是領導者;我們每個人都應依循著這個 法則追尋下去,我相信我們的人生不但豐富而且因積極向上開展,突破層層障礙,終 能碰觸到[絕對的真理]!凡是人生到達過[常]的境界的人,又懂得及時的下來,拯救 世界,普渡世人,他必定有高瞻遠矚的的胸襟,與顧全大局的器識!我們不但希望自己 往這個理想境界努力;我們更殷切的盼望凡是領導者更有耐力與決心,早日爬完這生 命的歷程!將哲人留給我們的一一繫辭!作為我們追尋的領航的導師!』

愛 :『啊哈!思思!樂樂!你們都變成哲學家了呀!我......我我只想表答我對[愛]的詮釋,希 望在我的生命之網上,綴滿愛的光輝;與[真][善][美]的人生,網上的點點滴滴都是為 [愛]而凝聚在網上的璣珠!讓我們的生命意義就落實在這張[愛]之網上吧!請看!--- { 愛之網的圖另附 }

愛 :『啊哈!思思!樂樂!你們都變成哲學家了呀!我......我我只想表答我對[愛]的詮釋,希 望在我的生命之網上,綴滿愛的光輝;與[真][善][美]的人生,網上的點點滴滴都是為 [愛]而凝聚在網上的璣珠!讓我們的生命意義就落實在這張[愛]之網上吧!請看!---

$ 吾思故吾感 $

樂 :『啊! 如果我是一個領導者,我能用甚麼讓我的屬下感動,心甘情願的跟定我呢!?是 用地位?用聲望?用名利?用尊重?用學識?用理想?用愛?或是用參與!用肯定?... ...』

愛 :『對不起!我這個賣瓜者還是說自己的瓜甜!當然是用[愛]來感動屬下啦!』

思 :『我認為這些都很重要!身為領導者, 這些都應是必備的修養,尤其更要有:處事公平! 待人誠懇!以及[禁不如放]的膽識!與[日新又新]的作風! 』

$ 吾感故吾行 $

{ 起 而 行 的 點 子 }

▲ 給 領 導 者 ▲

形 上 標 竿

當一位領導者,必需要有一種形上的嚮往與追求。那麼,甚麼是我形上的標竿呢? 也就是我要先澄清我的人生追求價值是甚麼?然後訂出我領導的方向!並將我的理想 標竿作好如以上的書面圖象繫辭!分發給我的屬下,讓他們了解我們的方向!以便配合 我們的標竿,需要每個人熱誠的參與,共同奮鬥來達成!

勵 志 箴 言

我將所認知的哲學家中,誰的箴言最能激勵我,並與我志同道合?我將此箴言做為我 的座右銘,掛在牆上或安放在我的案上!好讓我的風格與理念薰染我四周的人!對我的屬 下不用口頭的說教,而經常可引用或自創有鼓舞性的箴言作為鼓舞士氣的[維他命]。

人 生 三 書

與我的屬下每年共同擬選出[專業性的]、[觀念性的]、[美化生活的]有建設性,啟 示性的三本[人生三書]作為大家一年中研讀和工作上可用來相互切磋,激勵的共同話題 。

創 建 風 格

我的言行舉止和思考的模式正代表了我的風格!一個領導者他必需創建自己的形象與 風格;如何創建呢?首先我要澄清我自己,我究竟是怎樣一個人?做怎樣的人最適合自己? 那麼需要那些修鍊?如何陶成自己成為一個受人人愛戴的,值得效法的領導人!?因此,我 不能不繼續學習,更不能一日無師;於是我要謙虛的拜大師為師,常常要向他請益。

哲 學 櫃 子

無論我在家中或在人群中,我都需要一面哲學櫃子來幫助我整理歸納我得來的思想, 所以我必需在我的書房中;工作間;以及我的電腦中陳設我[哲學櫃子]!隨時隨地可以 請出示教!也能將獲得的新觀念及時在腦海中分門別類的建檔,日久我必成為一個頭腦 清楚的領導人。

 

▲ 給 被 領 導 人 ▲

要 相 為 謀 如果我們的上司與我們的[道]或[人生觀]不一樣,你想,我們該怎麼辦?能不能 繼續的做下去?事實上我能分辨出我們的[道]不同,也就表示我們確能分辨出是、 非、善 、惡來了!只要領導人的方向是從善出發的!我們又何必排斥他而拒 他於千里之外呢?我們的水與他的水必定會匯聚成[河]繼續前進的 !

海 闊 天 空

如果我們發現自己的觀念實在不能與他溝通,他不能接受我們,我們也無法接納他; 那該怎麼辦呢?這時候我們最好用老子的思想來作退一步想!暫時不露我們的才幹! 與世無爭、海闊天空,正可做你想做且應該做的事情,等待時機轉到時, 再大展鴻圖,一 鳴驚人!

學 以 類 聚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些得意之處,也有一些失意之點,我們要切記不要犯上、盡量不要 超越領導的亮度!以免傷了他的驕傲,也不能有意揭他的傷疤,而是找尋自己與他的共同 語言或是相同嗜好,這樣我們才能有與領導接觸的機會,不過我們做下屬的不能以此作鑽 營升官發財的後門,而應真誠的與領導學以類聚!或為一共同理想目標!

三 色 領 導

在我們的工作中,常會被一種[掬躬盡瘁]的諸葛亮領導形式所期待,而不接受用新的 領導方式,因此,有不同作風的主管上任,因我們的不合作的態度而阻礙了理想的實踐!所 以我們不妨先不抱成見,多聽、多看 、多想;我們領導是採取[無為無不為]的理念來任 由大家自由發展呢?還是用法家的精神,一切講求制度化的分層負責?必需按照規定行事? 又或他是與下屬打成一片,稱兄道弟,不分彼此的主管?......這都是值得欣賞,被鼓勵的 型式;當然最好是執中,做到洽到好處,不會過猶不及!這就要靠我們各盡所能的去接納; 有心的去填補各家的不足了!

$ 吾行故聯讀 $

1. 道德經 老 子 著 任何版本

2. 智者的低語 蔡志忠 漫畫 時報文化

3. 中國歷代思想家 1 -- 10 商務印書館

4. 西洋百位哲學家 鄔昆如 著 東大圖書

5. 中國百位哲學家 黎建球 著 東大圖書

6. 易 經雜說 南懷瑾 講述 老古文化事業

7. 中西哲學思想中的天道與上帝 李 杜 著 聯經出版社

• 融會經典之著來幫助我們仰望到[常]的玄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