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腦教育的奧秘

如何運用我們的全腦做完全的學習?

各位書鄉和鄉音的朋友們大家晚上好! 又到了教育探索的時間了!

記得我們第一次進行探索的時候! 是用問卷的方式先讓大家認識一下自己是屬於左腦人? 還是右腦人? 又或是您已接近全腦人了呢?

我已把這個問卷上網了 還沒有做過的朋友 請今晚結束的時候可以子我問卷一下---------http://www.videal.org/Y/Y-1002.htm

從問卷的統計數字去先認識了自己! 就知道自己要達到全人的教育還需要調整自己, 注意或是補充什麼樣的教育? 才能夠獲得完整的全腦教育?

今天我們再來探索一下我們的-----腦, 在學習上我們的腦是要如何讓左右腦相輔相承的在幫助我們學習! 使<左腦>和<右腦>的學習都能發揮到最佳的效應!

 現在我們大家一起來看一張<全腦的學習領域解析圖> 請大家仔細的看看! 能不能看懂這個圖的意思!? 有何疑惑或不解的地方請大家提出來一起探討吧!

http://www.videal.org/Y/Y-1002.htm

請大家記住的是左腦是屬於後天的感官意識腦 是需要用感官來學習的 也就是需要用到我們的眼 耳 鼻 口 手來幫助學習

但是右腦 卻是屬於祖先的腦 那是先天的 累積了並儲存了許多的智慧 觀念 以及能力!  這些也可稱潛能 需要用到真切的 看 聽 感 想 觸 的實際活動來引發他蘊藏的智慧與能量! 促使把潛能開發出來, 幫助我們此生的學習所以我們會稱為潛能開發